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金报:南非世界杯不缺“套”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1日09:21

  外界提及南非,最恐惧的莫过于艾滋病了,在这个国家15岁至49岁的青壮年中,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位居全球之首。如此触目惊心的数字,使得外界对于世界杯在这里举办多了一层担忧。

  伴随着球迷的到来,国外的数万妓女也来到南非“淘金”,“南非世界杯就缺安全套”的消息也风传开来。看到这些,英国人坐不住了,马上调拨了四千多万枚安全套支援,不过“安全套奇缺”的消息一直没有停止说过。以至于许多女性在来南非之前,一些人都会备上一盒安全套,毕竟这里的治安状况太差,一旦碰到非常情况,可以将伤害减轻到最小。

  不过,记者并没有感到“安全套奇缺”的状况。其实在南非当地,安全套的销量并不好,看看当地人未婚生育的比例,你就能了解到这一点,在南非当地黑人当中,人们并没有使用安全套的概念,这也是当地艾滋病比例一直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外界所说的安全套稀缺,其实主要是针对外国球迷,特别是美国、英国和德国球迷。因为这些国家的球迷都好饮酒,俗话说酒后乱性,这些球迷醉酒后就变为足球流氓。不过随着美国和英格兰相继打道回府,跟随两队而来的大批球迷都回国了,安全套对于南非而言,不是稀缺,而是过剩了。

  今天在公寓附近的超市购物时,一位四川同行突然被一个黑人老哥拦住,只见他掏出几盒餐巾纸大小的盒子,经过一番比划,大伙明白了,原来每个盒子里装的都是一打安全套,而且是免费发放,婉拒了黑人老哥的好意之后,这个四川同行感叹道:“谁说南非缺安全套,我们这么偏僻的地方都能免费发放,估计外国球迷想用完都难。”(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30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