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亚洲足球昂首离开南非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1日04:17

  博主·徐毅

  这是本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以来的第一场点球大战,整个茨瓦内洛夫特斯球场内,喔喔祖拉的声响像要把球场掀翻,空气仿佛凝固。

  点球大战开始之前,面色凝重的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仰头喝了一口水。他要平静一下心情。他知道,此时此刻,无论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一定有无数亚洲球迷在看着他们。

  的确,此次世界杯,携手进入16强的韩、日两队并非完全是为自己而战,他们的战绩,关乎亚洲足坛的尊严。冈田武史曾说,在韩国队被南美劲旅乌拉圭队淘汰之后,作为仅剩的亚洲球队,日本队必须为亚洲足球的荣誉而战。此次在非洲大陆,韩国队和日本队携手进入16强,这是在本土之外,亚洲首次有两支球队进入世界杯16强。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有消息称,布拉特放话,如果在南非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国际足联会重新考虑亚洲的参赛名额。但在南非,亚洲4支球队有2支进入16强;而布拉特十分器重的非洲球队,6队中只有加纳闯进16强。

  驹野友一出脚,皮球狠狠地砸到横梁上弹出,现场大屏幕第一时间切换到日本教练席,站在那里的冈田武史,竟然没有一丝表情。

  巴拉圭最后一名球员走向点球点,此时日本队的所有球员竟然选择了跪地祈祷,从中圈到替补席上,一片肃穆。但再虔诚的祈祷,也无法挽回过失。伴随着巴拉圭卡多索罚进最后一球,日本人只能告别世界杯。

  日本人以最残酷和最悲壮的方式出局,这支始终视自己为亚洲王者之师的球队,以自己的华丽和坚韧,征服了亚洲球迷的心。虽然他们最终没能创造自己的世界杯最佳战绩,但在一场失败之后,日本足球依然可以带着亚洲足球昂首离开南非。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