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都市报:五星巴西学会了闷骚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4:22

  □ 妙红

  巴西与智利之战没有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巴西人不想跳桑巴,任凭智利如何挑逗,巴西队情愿闷骚,由中后卫掀起进攻高潮,将防守反击进行到底。战胜智利是理所应当的,实际上不管巴西打的是防反,还是全攻全守还是根本就不要防守,巴西队的取胜都在情理之中,可是球迷不满足。

  巴西队越来越会比赛了,这是理论家对巴西的赞赏,最后巴西进了三个球,头顶脚踢的,让理论与实践做了一次亲密接触,所有的乌鸦嘴都该闭嘴了。可是让巴西就这样走上冠军领奖台的话,我们就见不到风情万种,因为在巴西的带动之下,全世界都在打防反。

  应该感谢胡安,这个巴西中后卫率先顶进的一个头球,让巴西队在余下的时间,可以放心进攻了,这才让我们看到了三个进球,而且还看到一些桑巴气质的进球,颇有些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的感慨。可是这是一支年轻的巴西,你就必须不得不“鄙视”胡安了,中后卫抢了前锋的风头,巴西人才开始卖弄脚法。

  这是一届功利的世界杯,荷兰人才赢了一个2比1,强者的防反与弱者的防反做了一次对决,然后与巴西相会八强。按理说这是风云际会了,假如放在20年前,那将是一场多么风花雪月的聚会啊,可是在现在,一定是一场防守却不一定反击的闷战。足球打到今天,竟然全都变成了在等待对手犯错,连巴西这样的高手都愿意卖弄风骚,的确有点闷。

  防守反击新潮流在巴西的引领之下,成为南非的主流,所有敢于先攻出去的,都回家吃饭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