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乌龙防线神勇赛前忙练点球 球迷:直接点球得了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30日14:13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晚,巴拉圭和日本这两支从未进过世界杯八强的队伍向各自队伍的世界杯最佳战绩发起了冲击,由于两队都奉行防守反击,还缺少有足够吸引力的球星,因此这场1/8决赛也被看作淘汰赛中最鸡肋的一场,果然,在一场沉闷的防守反击大战后,日本队和巴拉圭握手言和,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有意思的是,两队都是首次在世界杯淘汰赛中经历点球大战。最终巴拉圭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巴拉圭浪费机会

  作为一支南美球队,巴拉圭在控球能力上还是明显高于日本,上半场主导着控球权,他们传球总数217次,167次成功,其中更是有8次成功传入了禁区;处于被动防守局面的日本,传球总数只有112次,87次成功,成功传入禁区只有可怜的2次。虽然如此,但由于巴拉圭缺少强力的中锋,浪费了大把机会:19分钟巴利奥斯接到队友传球后转身一抹突入了禁区,可他直接面对门将的单刀射门被川岛永嗣挡出;28分钟巴拉圭罚角球,圣克鲁斯在禁区内接到了球,可近在咫尺的射门又歪了……反观日本队在进攻效率上就高了不少,该队5次射门就有3次射中,其中松井大浦的一脚远射就射中了门柱!日本差点在上半场取得领先。

  乌龙防线大发神威

  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日本队中卫组合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都进了乌龙球。但昨晚,两人状态大好。中泽佑二上半场2次解围5次预判拦截,田中斗笠王1次解围9次预判拦截,到了下半场,两人更是大发神威:田中斗笠王1次解围5次预判拦截;中泽佑二3次解围10次预判拦截——第55分钟他通过放铲扼杀乌拉圭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挡出了贝尼特斯近距离的射门;第57分钟他又封杀了对手的底线传中。凭借两人的神勇发挥,日本队最终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结果在点球大战中还是不敌巴拉圭,遗憾出局。

  两队都曾密练点球

  巴拉圭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日本运动战得分办法也不多,两支需要利用定位球得分的球队相遇,很有可能在90分钟、甚至是120分钟分不出胜负,所以有球迷在赛前就在网上说:“这两个队伍根本不该打120分钟的比赛,应该直接踢点球!”也许真是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和巴拉圭主帅马蒂诺都不约而同的演练了点球,希望能够点胜对手。

  为了适应点球大战的紧张心态,日本队连续几天在基本训练结束后加练了点球,主帅冈田武史表示他们充分准备了点球大战,但对于点球训练内容拒绝透露任何细节:“点球就是一个向左向右踢的问题,我不想让对手的门将有所准备,知道我们踢点球的方向,所以大家这个问题能不能不问?”当然,即使冈田武史不说,日本媒体还是进行了一番分析,远藤保仁、大久保嘉人、本田圭佑、田中斗笠王和中村俊辅将成为五大点球手。

  在这些人当中远藤保仁有点球专家称号,他在国家队从未罚失过点球,被队友爱称为“滚滚球”。和日本队一样,巴拉圭方面也对点球大战有了充分准备,主帅马蒂诺透露:“日本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在小组赛表现出色。这样的淘汰赛中先进球非常重要,落后一方将非常被动,扳平比分也是很困难的事。我想也许这场比赛会进行点球大战,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本报记者 赵映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