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哈尔滨日报:国际足联还讲公正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1:12

  人们之所以呼吁足球比赛引进高科技手段,目的并不是为了让哪一个特定的对象因此受益,而是希望比赛的公正性能够得到保证。可是在国际足联那里,近年来推出的改革措施一点也不少,可是其中却并没有多少与公正性有关的内容。

  在国际足联那里,始终更关心一项被称为“观赏性”的东西。因为只有当比赛具有更高的观赏性时,才有可能吸引到更多球迷的关注,而那将会带来转播费用、商业赞助等一系列收入的上升,最终让国际足联赚个盘满钵满。

  由此可见,国际足联或许并不是一个绝对保守的机构,但关键在于,在他们那里是否存在着进行改革的动力。就拿误判这回事来说,布拉特早就亮出了自己的态度:“误判本来就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应该怎么理解主席先生的这句话?意思是足球比赛不可能完全避免误判吗?这或许只是正确答案中的一部分。其实布拉特所蕴藏的潜台词,恐怕是将裁判们的这些失误视为了比赛观赏性的一部分。

  不妨假设一下,假如英德大战没有出现那次令人乍舌的判罚失误,那么即便两队在赛场上杀得天昏地暗,能够形成现在这种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轰动效应吗?包括在英国媒体那里,原本或许只能将矛头指向卡佩罗和他的球员,可是现在,媒体自然可以针对裁判问题大做文章,甚至是牵扯上1966年的那段陈年往事。在这种氛围中,相关媒体的收视率或者销量都将出现大幅攀升,同时也在客观上扩大了世界杯的影响。也就是说,即便在裁判那里出现了误判,国际足联自身的利益也不会受到损失,甚至反过来因此而获益,那么他们又怎么会全力去维护比赛的公正性呢?

  方正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