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脱掉白大褂畅谈巴拉克 台湾医学美女最爱德国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9:41

  本报记者 车莉

  就读于复旦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中国台湾女孩李奕洁,娴静、温柔,无论她走到哪里都会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初中时跟随做生意的父亲来到上海,转眼间七八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个漂亮的女孩早已习惯了上海的生活,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不仅学会了说上海话,并且准备毕业之后留在上海工作。

  19岁的大一新生李奕洁,俨然已经有了几分女医生的气质。周围的朋友都知道,想让“女医生”丢掉严肃的外衣,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跟她谈足球、谈德国足球。“从会看足球开始,就一直喜欢德国队,喜欢他们身上的日耳曼精神,喜欢他们实而不华的球技。”在美女如云的足球宝贝之中,独爱德国队的李奕洁,在圈子里早就小有名气,“我一直是德意志战车的忠实粉丝,我爱克林斯曼,我爱巴拉克,我爱上白下黑的经典球衣。德国队很低调,虽然队里没有很多个性十足的球员,但是他们个个都是战士,他们的意志就像德国战车一样无坚不摧,他们是团队协作精神的领袖。”提到最爱的德国队,李奕洁滔滔不绝:“德国人就是追求科技含量,就像汽车科技一样,你要是觉得动力不够,我们就研究出双离合器,还有就是涡轮增压器,一个不够,我们就研究出两个。在许多机械制造领域,德国人总能走在世界潮流前面。足球也一样,它也体现出德国制造的精密程度与思维理念。”

  南非世界杯进行到现在,李奕洁看到了德国战车的华丽转身,“德国战车年轻一代正在引领着德国足球转型,虽然他们还缺少实战经验,但现在已经可以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比肩了。跻身八强后,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刚刚战胜墨西哥队的阿根廷队。上届世界杯时,德国队在八强战中点球击败了阿根廷队,杀入四强。这一次,这对宿敌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对德国人来说,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复制上届的胜利轨迹。”忠实的德国球迷李奕洁表示,德国球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球迷,没有哪个队成绩能像德国队这么稳定,“没人确定德国队还能走多远,但是勒夫必将带领球队书写南非世界杯的童话,我永远支持他们。”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