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英媒力挺贝克汉姆当主帅 无执教经历成一大硬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09:34

  在被裁判扼杀出局后,已经回家的三狮军团依然是最具人气的球队,关于他们的后续报道源源不断,面对卡佩罗可能下课的尴尬局面,英国《太阳报》给出了继任者的最佳人选,那就是贝克汉姆。

  在世界杯前,小贝不幸受伤,失去了再次征战世界杯的机会,但为了稳定军心,卡佩罗仍然让他以英格兰队联络官的身份随队前往南非。在这将近一个月中,小贝完成了从球员到官员的转变,虽然他表示目前并没有兴趣成为一名教练,但他所做的一切显示出了优秀教练的潜质。

  “他跟英格兰代表队的替补球员一起坐在板凳上,穿着马夹背心,眉头紧锁,一直在思考。球队需要改变什么?对手的弱点在哪里?怎么能让中场传球更加流畅?无数的问题在他脑中盘旋,以及为什么兰帕德那个进球没有算?因此,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被激怒,然后冲去找裁判质问!然而,做这些事的人却不是主帅卡佩罗,而是35岁的大卫·贝克汉姆。”《太阳报》告诉球迷,小贝绝对更适合做球队主帅。

  英格兰失利后,英国媒体对卡佩罗的质疑声和谩骂声不绝于耳。《卫报》称这是英格兰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太阳报》更是毫无情面地指出,应该感谢裁判,让他们有理由体面地离开南非。卡佩罗坦言足总要在两周后决定他的去留问题,尽管他和英格兰的合同2012年才到期,但这位在多家豪门俱乐部获得无数荣誉的金牌教头,终究还是无法在国家队再攀高峰。

  《太阳报》于是把贝克汉姆列为了最理想的继任者,还用马拉多纳的例子作出了分析。老马在球员时期登峰造极,虽然执教的技战术水准难以同战术大师们相媲美,但他永远充满激情,善于激发斗志。老马上任初期饱受诟病,可他跟球员之间似乎有牢不可破的纽带,所以阿根廷如鱼得水地杀入8强,并且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马拉多纳曾表示:“自己在更衣室中,可以自豪地告诉弟子曾经的经历。”这一点同样是贝克汉姆具备的优势。

  小贝现在唯一的硬伤就是没有过执教经历,球员时代也不曾获得大力神杯,但是曾获得过冠军杯的他不乏大赛经验,世界杯上也完成了从红牌罪人到精神领袖的完美蜕变。有消息称,米尔纳就是得到了贝克汉姆的真传,首场表现糟糕后,后面的比赛发挥有所提升,而且用“贝氏弧线”助攻迪福赢下斯洛文尼亚。同时,英格兰有顶尖球员最终升级为国家队主教练的传统,博比·罗布森、凯文·基冈、格伦·霍德尔,尽管他们都没能率队赢得过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但他们的经历可以坚定小贝执教的信心。

  贝克汉姆不仅在场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场外同样充当英格兰旗帜性的人物。他代表英格兰足协递交了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竞标书,并亲自撰文阐述了英格兰申办世界杯的优势。试想,如果小贝能够以主帅身份参加2018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那必将被传为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