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青年报:再骂布拉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9:15

  英德比赛误判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里,布拉特应该做的事情是道歉,而他却是说一些拒绝电子设备的昏话。到底是扛不住滔天的骂声,不久我们听到了他假惺惺的道歉声,并且对接纳电子设备的口风也小有改变,表示可以考虑,但还是继续说一些昏话,说什么电子设备必须质量很高,现在未必能达到,还说各级足球赛事应该一视同仁,如果用电子设备就要都用。

  这些统统是胡扯。布拉特这些年用的手机换过几次了。拘泥于新手机的高标准,第一个手机是不该买不该用的,为什么就买了?因为达到低限标准了。电子设备的改进是不待言的,而现在的电子设备就足以弥补裁判的眼力不足,这有什么疑问?要刻意追求各级足球比赛裁判方式的统一,电子设备就永远不要启用了。网球四大公开赛,有的用鹰眼,有的不需要。全世界篮球的裁判工作依赖电子设备的程度也不尽相同。

  前一句话完全是昏话。后一句话可不光是昏庸,而是透露出他操控全球足球裁判方式的野心和霸道。如果此前他不能操控,如果有些国家的比赛率先使用了电子设备,相信那效果和影响力早就改变世界杯的裁判方式了。

  布拉特的霸道和昏庸都是罕见的。何以如此?原因或许有二。其一,国际足联的性质使然。任何一个西方国家的足协主席,绝不可能如此昏庸霸道、不思进取,还能赖住位置。西方人的民主习惯不会容忍如此的政绩和表达。法国足协主席不是引咎辞职了吗?但是国际足联是个跨国组织,民主制奈何不了它。其二,他的僵硬和霸道是球迷们惯出来的。他和其前任在足球规则和制度上毫无作为,但是他们仍然有无穷的捞钱路子,这些路子说到根本是依赖球市的火爆。虽然足球比赛日趋沉闷,但是店大欺客,球迷委屈了自己还是要追随足球。他财源茂盛,钱大气粗,为什么要改制?他看客盈门,又置身在三不管地带,无人能撼动宝座,为什么不霸道?这是当今世界上罕见的一个独立王国,完全地吃老本,不思进取,却依旧盆满钵满;期限内没人可以动摇其位置。恐怕唯一可以影响他的是各国足协的联合抗议行动。布拉特虽然做正经事情平庸,对诸侯们分而治之还有有一套的,他能获取这一位置就是这种能力的证明。

  ■文/郑也夫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