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世界杯史上十大冤案:上帝之手在列 英国曾受益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9日17:28

  在足球比赛中,错判误判不时发生,即使世界杯也不可避免。虽然有人说裁判问题也属于比赛的一部分,但一些谬之千里的离谱判罚,就让世界杯蒙上阴影。

  1、1966年世界杯 四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VS英格兰

  在比赛过程中,阿根廷队队长拉廷对主裁判的一些判罚有所不满,并和裁判员进行交涉(按现在的规则,也就是张黄牌),但主裁却把拉廷“请”出了赛场,致使十人应战的阿根廷被英格兰1∶0淘汰。英格兰也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冠军。

  2、1966年世界杯 决赛 英格兰VS前西德

  两队在90分钟打成2∶2。在加时赛中,英格兰的乔治·赫斯特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争议的入球,赛后的慢镜头显示,此球并没有越过门线,但英格兰队凭借此球在加时赛中领先,并最终4∶2战胜前西德,捧起雷米特杯。

  3、1982年世界杯 半决赛 法国VS前西德

  前西德队门将舒马赫在和法国前锋巴蒂斯塔争抢时恶意犯规,踢断对方两根肋骨,并打掉三颗门牙,致使可怜的巴蒂斯塔当即昏迷,被抬出场外。

  4、1986年世界杯 四分之一决赛 阿根廷VS英格兰

  马拉多纳“上帝之手”的进球被主裁误判为有效,最终被阿根廷2∶1淘汰。阿根廷队也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冠军。

  5、1990年世界杯 小组赛 阿根廷VS前苏联

  马拉多纳“上帝之手”再现!他用手把前苏联队即将飞进空门的皮球挡了出来,阿根廷队以2∶0力擒前苏联。

  6、1990年世界杯 决赛 阿根廷VS前西德

  比赛战至终场前六分钟,双方都还没有进球。阿根廷球员在禁区外一点对前西德队前锋沃勒尔犯规,但当值的墨西哥裁判却判罚了点球。前西德队也靠这个点球击败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的冠军。

  7、2002年世界杯 小组赛 阿根廷VS英格兰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44分钟,英格兰前锋欧文带球突破,在禁区内被阿根廷后卫波切蒂诺绊倒。当值主裁科里纳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慢镜头显示,波切蒂诺的腿根本就没有碰到欧文。

  8、2002年世界杯 八分之一决赛 意大利VS韩国

  2002世界杯韩国与意大利一战,莫雷诺的判罚让他一夜成名。

  两者90分钟战成1∶1,双方进入加时赛。意大利队中场核心托蒂带球闯入禁区,韩国队后卫在破坏了皮球以后将托蒂绊倒。虽没有犯规,但当值的厄瓜多尔裁判却莫名其妙地判托蒂假摔,给了托蒂一张黄牌。托蒂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9、2002年世界杯 八分之一决赛 意大利VS韩国

  在托蒂被罚下场后,意大利队依然不屈不挠,并在加时赛下半场觅得战机。由维埃里妙传托马西,后者轻松晃过对方门将后将球踢进球门。裁判却判此球越位在先。随后不久,韩国队由安贞焕打入一记金球,把意大利队送回老家!

  10、2002年世界杯 四分之一决赛 西班牙VS韩国

  2002年世界杯执法韩国与西班牙一役的埃及裁判甘杜尔,曾经在比赛中接连吹掉西班牙两记进球。最后韩国在点球大战中5∶3战胜西班牙,历史性地进入四强。继意大利之后,西班牙也成了裁判问题的牺牲品。(综合)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