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黄健翔:FIFA是超级屎壳螂 南勇杨一民等应佩服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15:44

  早就听各国老记者在世界杯采访时跟我聊天说过:“FIFA 就是一个最大的黑社会!”当年的我年少无知,天真幼稚,总觉得国外这些老家伙是胡说八道跟我臭显摆他们的老资格。现在,站在局外,反而有些相信了。看看FIFA对昨天严重误判的反应吧———布拉特:不会采用门线技术手段,误判也是人之常情嘛。

  如果说一般的犯规判罚轻重出入可以允许存在,昨天这两个进球的误判却绝对不该再允许继续存在下去,这样的错判的存在,根本上推翻了国际足联倡导的“公平竞赛”宗旨,影响到一场重大比赛的走势和结果。布拉特一直坚持不引进电子裁判,声称误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说到底是保留自己的操控权,保护某种利益。这将从根本上毁掉世界杯。

  在诸多高新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球加入了鹰眼,拳击、体操等搏击项目引进了回放录像仲裁等等,为什么世界杯不可以在决定生死的进球、点球、红牌等判罚上,引进回放录像重新仲裁呢?如果说害怕中断比赛,只要限制申诉权限和次数即可,以昨天那两个进球为例,播一下录像估计只需要几十秒钟,就可真相大白,让全世界看着心情愉快,队员们继续正常比赛,给公平竞赛带来的意义不可估量。

  体育比赛需要公平竞赛的环境才有生命力,布拉特为什么迟迟不肯对这样重大的问题进行改革,却在比赛使用球上穷折腾,最后自食其果,其动机令人不解。

  误判获利的一方此时都是暗中窃喜,等到哪一天轮到自己了,就该骂大街了,这种“现世报”有意思吗?对世界杯有积极意义吗?对全人类是一种怎样的价值观暗示?

  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明星不是别人,正是裁判这个“英雄群体”,而且他们的戏份很足,是系列连续剧的。

  估计正在沈阳集中学习期间组织观看世界杯后,南勇、杨一民、陆俊等人,肯定会再次对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工作表示佩服,并流露出进一步学习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愿望。

  截至目前,FIFA及其裁判团队的表现,绝对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大恶心,怪不得开幕式上搞了一个巨型屎壳螂玩足球的造型,每场比赛都是嗡嗡嗡嗡,好像全世界的苍蝇都去了这届屎界杯呢。这就是告诉全世界,别看我臭,可是只有我,才能玩转足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