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府早报:凭什么不能改判!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9日13:46

  201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刚踢了4场,就有两场比赛与裁判的误判有关。英格兰人的进球被判无效,并间接导致最后的惨败;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凭借一个明显的越位打破僵局,最终淘汰对手进入八强。裁判出现错判,不仅会扼杀一场经典的对决,决定一场比赛的输赢,甚至会让球员的一生梦想和追求被磨灭。种种弊端,不禁让人要问为什么明知道错了却不能进行改判?

  为何要改判>>>

  公平比争议带来的魅力更重要

  有一种态度是说误判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可是,本着公平的态度,如果比赛都是要靠裁判才能决定结果的话,或许更是足球的一种悲哀。

  改判能减少不必要的感情伤害

  其次,改进改判机制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情感伤害。相信本场英德大战之后,在很多德国球迷欢庆胜利的同时,也有着无数英格兰球迷悲痛万分。英格兰球迷弗里奇表示,“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是不能接受由误判所带来的失败。”

  高科技帮助改判成体育界潮流

  在当今世界体育界,利用高科技来帮助裁判更好地作出判罚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例如NBA就授予了裁判在争议判罚时观看录像回放的权利,这也让关键时刻的判罚变得更加透明。而在网球比赛中也已经广泛使用了“鹰眼”帮助裁判进行出界球的判罚,但限制了选手使用的次数。而足球也完全可以借鉴这些做法,在关键的比赛进球上使用鹰眼回放。

  怎样来改判>>>

  只给进球判罚申诉机会

  足球比赛中的关键性判罚往往会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势,犯规判罚的尺度掌握在裁判手中,而进球判罚的判定则不受裁判判断影响,所以在关键进球的判罚上应该给双方球队查看录像的机会,通过慢镜头、多角度地回放来确认裁判的判罚是否有误。

  双方各只给一次申诉机会

  国际足联不同意引入鹰眼很大程度上是担心裁判在查看鹰眼录像时会影响比赛的连续性,但这一点也可以通过效仿NFL(美国橄榄球联赛)的规则来解决,在一场比赛中,只给两支球队各一次的判罚申诉机会,如果使用的话,则将减少一方球队的一个换人名额。

  效仿欧洲联赛引入底线裁判

  2009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开始在欧洲联赛试行5裁判制,相比传统的3裁判制,新增加的两名裁判主要站在底线附近,帮助主裁判提高禁区内的判罚准确度。这样以来,以前俗称“边裁”的两名助理裁判需要监视的范围缩小。这样就减少了关键进球判罚出现误判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