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四大“邪”证明天佑阿根廷 马大帅命好堪称邪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9日11:25

  最难以捉摸的球风,但人气越来越旺?打勾。球员是超级明星,连教练也是?打勾。所有参赛队中运气最好,换句话说,也是邪气最重的球队?打勾。好吧,如果你很难解释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上四连胜、晋级八强的原因,那么我们只能说是“冥冥中有一股力量,促使着潘帕斯雄鹰向更高的天空飞去。”

  邪神

  关于马拉多纳的命

  这已不是阿根廷首次从裁判那里获益——小组赛中,海因策攻进尼日利亚的那个头球,其实萨穆埃尔犯规在先;与韩国队,伊瓜因打进的第三个球,事实上也已越位……

  你听听马拉多纳怎么评价这些“怪象”,“我不在乎比赛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我只在乎那个结果,我们是最终举起双手庆祝胜利的那一群人!”

  “如果非要说,墨西哥队认为那个越位球是分水岭,那我想说,裁判也没有对我们好到哪里去,当梅西不停地被对方球员踢倒时,他们也是无动于衷。”

  满不在乎,志得意满,一副邪神的模样。

  但有一点,你不得不承认——就在老马身上,的确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场。可以回顾下南美区预选赛上与秘鲁队的生死战:在那场弥散着宿命和神秘色彩的大雨中,老马和他的球队在最后时刻奇迹般地起死回生,其邪气与运势让人叹为观止。

  上帝的确青睐老马。做球员时,老马得到了数不清的荣耀,包括“上帝之手”的进球和世界杯最经典进球。现在做教练,他不仅拥有了梅西等一大票天才球员,还能将“邪性”带给球队,让球队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得到匪夷所思的礼物。

  越来越多人相信,老马以及这支球队,一定能散发出更多、更强大的“球场上第三股力量”。

  邪门

  横梁成蓝白第十二人

  阿根廷大热,但阿迷们强掩兴奋,假装淡定:哎,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都是定时炸弹啊。

  其实早在世界杯之前,网络上就有人开始为阿根廷后卫们烧香,他们享受了人间香火,却表现不佳——不过在危急时刻,他们全家都能成为防守队员,甚至包括横梁,也凑来帮忙。

  昨晨与墨西哥之战,比赛开始15分钟内,墨西哥人意外地占据优势,瓜尔达多的怒射擦着立柱呼啸着飞出底线,萨尔西多的远射更是让阿根廷人吓出冷汗,“砰”的一声,球狠狠地砸在了横梁上……

  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惊魂之余,也没忘了轻轻跳起来摸了一下本方的第十二个球员——横梁。

  要说这门也真是“邪门”,本届世界杯诞生了一个很诡异的定律:只要是先打中门柱或横梁的球队,基本都要最后出局。例子不少,阿尔及利亚,丹麦,东道主南非,卫冕冠军意大利,在生死战中,他们均有各击中一次横梁或门柱,然后悲惨出局的经历。

  邪事

  越位一米进球有效

  就在那么一刻,上帝都被阿根廷人蒙住了眼睛。

  这话说的是1986年,马拉多纳攻进“上帝之手”那个进球。但用来形容昨晨特维斯顶进的那个“越位至少一米”的球,亦可。

  惊世骇俗的一幕出现在第25分钟,梅西挑传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后者头球敲开了对手大门。但从慢动作来看,在梅西传球的一瞬间,不仅墨西哥门前没有任何防守队员,就连特维斯身后1米之内,都没有一名墨西哥的防守队员。

  这下,墨西哥人不干了,他们团团围住主裁罗塞蒂,想讨回公道。但欧洲名哨就是有气质,硬是顶住了漫天的嘘声,坚定地将手势伸向了中圈。

  这个“本来不应该存在”的进球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向。最终,带着一肚子怨气的墨西哥人以1∶3落败。

  赛后,墨西哥小将费尔南德斯将矛头对准了国际足联。“这本身就是一个阴谋,他们不就是希望阿根廷进四强吗?裁判只是一个幌子,有人在背后使坏。”

  句句锋利,针针见血。但结果无法改变。墨西哥人只能往肚子里吞黄连——就当是为四年前还债吧,当年如果不是因为梅西最后时刻的进球被吹掉,阿根廷人根本无须陪你们打加时赛。

  邪人

  特维斯:野兽惊天两吼

  这是一片草原,特维斯是奔驰的骏马,能把球队带到向往的地方;这是一片战场,特维斯是最锋利的武器,毫不留情地插向敌人的心脏。

  “梅开二度”不足以形容特维斯昨天的神勇表现,这只是一个数量上的形容词,特别是第一个越位进球,根本不足以服众,但是在比赛第51分钟,阿根廷几乎被墨西哥潮水般的进攻压制得喘不过气时,还是特维斯挺身而出。他当时在墨西哥队禁区前沿得球后本想传球,看见队友位置不好,用一个漂亮的转身摆脱防守然后起脚怒射,球直奔球门的死角入网。

  这一进球有着说不出的诡异,时机和角度,精确如瑞士钟表,仿佛经过计算机的光速计算。

  第69分钟,阿根廷胜券在握时特维斯被换下,现场观众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他也如释重负。这场比赛,马拉多纳放弃了女婿阿奎罗,启用首次亮相世界杯的“野兽”,这份信任让特维斯感激之余也责任沉沉,幸好,他没有辜负迭戈的重托,“我需要这样的一场比赛,我对荣誉充满了饥饿感。现在我们必须好好休息,放松精神,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下一场对德国的比赛。”赛后特维斯保持着惯有的冷静。

  刀疤依然在脸上,棱角那么分明,这是特维斯在世界杯收获的第一份“厚礼”,也是阿根廷前进的基石。

  (晶报记者 钱擎 )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