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击败斯洛伐克取得四连胜 “无冕之王”有戏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9日11:01

  作为全攻全守足球的鼻祖——荷兰队居然放弃了传统,玩起了并不好看的防守反击。而这一放弃,让喜欢“橙衣军团”的球迷大为失望,但该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很高兴,因为他们赢得了所有该赢的比赛。四连胜的战绩,在本届比赛上,仅有阿根廷与荷兰队做到了。

  昨晚,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斯洛伐克队,荷兰人没有踢出阿根廷人那种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来,使得这场比赛成为淘汰赛以来最沉闷的一场。尽管踢的丑陋,最终结果不错,荷兰队2:1击败斯洛伐克,昂首挺进世界杯八强,并追平本队历史上取得的世界杯4连胜纪录。

  推崇“1:0主义”

  在荷兰队的字典中,似乎只有全攻全守。华丽的踢法,让“橙衣军团”更多时候,叫好不叫座,至今没有染指一次大力神杯。这次,带队出征南非的范马尔维克,对自己的球队进行了大改造,全面抛弃了全攻全守的战略思想,改为以防守反击为主的“1:0主义”。尤其面对同样靠防守反击起家的斯洛伐克队,荷兰队照样死守到底。当罗本在上半场第18钟率先破门后,荷兰人便想到死守1球优势。 而对方失球后也不敢压出进攻,两队陷入沉闷的你来我往的中场缠斗。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被双方球员你一脚、我一脚地挥霍掉,使得这场比赛成为淘汰赛以来最沉闷的一场。

  丑陋的四连胜

  荷兰本是广大球迷最看好的一支球队。然而,在该队已进行完的四场比赛中,“橙衣军团”越踢越丑陋,早已不是过去那种大打攻势足球的虎狼之师了,被范马尔维克改造之后的荷兰队,在立足防守的情况下,然后利用罗本、范佩西等人的速度,找机会打击对手。这一改变,果然收效非凡。与斯洛伐克队比赛中,荷兰队抓住对方换人时的一个失误,在第84分钟时,打入奠定胜局的一球。当时,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场左侧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库伊特抢在门将穆哈之前头球一蹭回敲,斯内德在点球点右脚推射穿后卫裆下入网,2:0。终场哨响前10秒,斯洛伐克队利用点球,扳回一球。

  “无冕之王”有戏

  从目前情况看,范马尔维克给荷兰队注入了更多的功利色彩。但对于“橙衣军团”而言,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一直玩攻势足球的荷兰人,至今也只能落个“无冕之王”的尴尬名声,而在世界杯历史上,能取得好成绩的,大多是玩功利足球的。这就如同1994年时的巴西队一样,当时巴西人在佩雷拉的带领下,摒弃华丽的桑巴足球,立足防守的策略,让他们最终夺得冠军。现在,高傲的荷兰人多么像十六年前的那支巴西队,为了确保一球的领先优势,不惜在场面上追求势均力敌的态势。巧合的是,荷兰人极有可能在事隔十六年之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遇到巴西队。当年,荷兰人被挡在了四强之外。这次,荷兰人会走的更远吗?

  本报记者 卢立业

  “小飞侠”力拔头筹

  与斯洛伐克队战,“橙衣军团”最大的亮点,当属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小飞侠”罗本。以奇兵身份亮相的他,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尽管世界杯之前的突然受伤,伤病至今未能痊愈,但刺刀见红的淘汰赛到来,让罗本不得不披挂上阵。幸好,他的表现尚佳,使球迷再次领略“小飞侠”的风采。

  赛前,罗本对外表示:“我们在场上可以做得更加出色!人们也许会认为我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我们依然需要非常小心的准备每一场比赛,斯洛伐克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拥有力量和速度,我们不能有任何轻视对手的想法,这方面我们过去已经吃过苦头。”

  小心谨慎的罗本,等到比赛真正开始时,没给对方半点喘息机会。第18分钟时,罗本快速前插在禁区前接球后横向一带觅得空当拔脚怒射,皮球随即滚入网窝,荷兰1:0领先斯洛伐克队。“小飞侠”的进球要感谢范佩西,正是他反向跑动,吸引防守队员后,给罗本让出中路的空间,就在对方后卫注意力不是高度集中的电光火石之间,罗本坚决的内切突破,完成射门,实现了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荷兰队成功杀入八强,罗本立下的头功中,其中有范佩西的一半功劳。

  纵观全场比赛,罗本不愧球队头号球星的地位。他的完美归来,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荷兰将会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卢立业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