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西主帅排阵遇幸福的烦恼 葡萄牙拒绝更衣室大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0:48

  西班牙对阵葡萄牙,八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场争夺,“两牙”相争也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作为被全世界公认打法最好看的球队,西班牙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场上的11名球员个个都可以称作是技术型大师,而他们的默契配合正是战无不胜的法宝。

  拥有世界足球“最贵先生”C罗的葡萄牙,也是一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和西班牙不同,葡萄牙更多还是依靠C罗的球星效应为球队带来胜利。

  从两队交手纪录看,西班牙15胜12平5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而究竟是C罗这一颗“大牙”更锋利,还是西班牙这“一口牙”更坚挺,就让比赛来检验。

  西班牙面临 幸福的烦恼

  每一个教练都羡慕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因为他手里的好球员实在是太多了。

  就单从西班牙的中场球员看,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法布雷加斯这些大腕们在俱乐部都是绝对的主力核心,但到了国家队有人却不得不打替补。从小组赛看,博斯克为了给西班牙排出一套合适阵容大伤脑筋,他在442和4141两种阵型间不停徘徊。一旦派上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双前锋,西班牙的中场控制能力就会下降,而托雷斯目前的不在状态让博斯克非常尴尬。但首场小组赛西班牙的4141阵型虽在中场占据优势,却无法破门得分,最终1球负于瑞士,这让博斯克很难有勇气再派上单前锋的阵容。

  看来球星多不见得就是好事,对阵葡萄牙,博斯克如何能排出一套“完美”阵容可能是西班牙取胜的关键。

  葡萄牙拒绝 更衣室大佬

  德科和C罗一个是当年葡萄牙的领袖,一个是如今葡萄牙的标志。如果两人不和,葡萄牙难有作为。

  小组赛中,德科很多时间坐在了替补席上。最近却有媒体爆料,德科的无法上场并不是因为有伤在身,而是当家球星C罗不愿意德科、西芒这些老球员挡住自己的路。而C罗在场上的表现似乎也印证着这一点,更多的时候C罗都选择单打独斗,很少和队友配合,这让葡萄牙球迷揪心不已。

  但近日,C罗却站出来澄清了这一传闻,他表示这些说法都属于谣言,葡萄牙的更衣室内并无矛盾可言,球队只想要取得对西班牙比赛的胜利。的确,有矛盾的葡萄牙无法远行,他们不能放弃德科更不能放弃C罗,只有像C罗这种超一流的巨星有超一流的发挥,葡萄牙才有机会走得更远。

  实习记者 李晓蕊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