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裁判们狂飙演技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9日09:47

  “劣迹斑斑”的拉里昂达吹掉了兰帕德的精彩吊射,隔了不到三个小时,“臭名昭著”的罗塞蒂就送给马拉多纳一份大礼。

  需要批评的是,英格兰球迷不够淡定,他们组成了4万人的“骂骂团”齐声大骂主裁下流,这样很不文明;李克勤竟然在微博上吵吵着凑钱揍裁判,这太不和谐了;墨西哥球员也不够淡定,他们激动得都要放弃比赛了,后卫解围往阿根廷前锋脚下踢,中场防守直往阿根廷人身上踢,这种消极抵抗我都看出来了,只有裁判在认真装傻。

  上映近20天,FIFA的世界杯大片快演成了泡沫剧,剧情相当狗血,剧组相当胡闹,主演们一个一个被打压,客串演出的裁判们却像是要争奥斯卡小金人一样,疯狂地飙演技。虽然马拉多纳和阿根廷以及众大牌球队是世界杯的票房保证,那也不能低级误判连连,再这么下去,就不叫误判,该叫无耻了。

  对不起,我不该阴谋论裁判的技术问题,这只可能是技术问题,拉里昂达、罗塞蒂肯定小本没有毕业就进入了世界杯表演——不,裁判培训班;上了培训班仍然表现不好,那肯定不是学生的智商问题,而是老师的智商问题;老师智商有问题,就该追究学校的责任——裁判的老师谁聘的?FIFA。

  纵观历史,世界杯大片绝大多数时候都是球员主演,但也有裁判抢镜的传统,1966年决赛,苏联边裁就将赫斯特加时中谁也看不出来是不是进球的球判成了进球,英格兰靠此击败西德夺冠,44年后,有才的编剧说英格兰在还债,真是经典又狗血。不过说实话,1966年倒霉的西德门将蒂科夫斯基大叔戴着一个灰色的帽子,要比衣服比脸绿的诺伊尔帅N倍,但赢球的诺伊尔肯定会说:帅有个屁用。

  让贝克汉姆告诉诺伊尔“帅有个屁用”,三狮军团的联络官肯定是本届、所有届世界杯出镜率最高的联络官,为啥?还不是因为小贝帅,灰色马甲、黑色领带,7号啥时候变得这么文质彬彬,跟助教似的。他可不就跟助教似的,比卡佩罗还专注、还焦急,赛后还去跟拉里昂达讨说法。衷心祝福贝帅哥早日成长为贝帅。

  未来的贝帅积攒了威信,被黑的兰帕德则为自己的世界杯生涯加了分,看来误判带来的不都是坏事。俱乐部辉煌的铁人弗兰克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却一球未进,本来可能成为笑话,现在却成了悲情童话;卡佩罗也有了借口,虽然他是金牌教练,可从没给英格兰带来金牌;英格兰“收获”最大,世界杯史上三大杯具(第三个是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他都是主演,第一次拿了“奥斯卡”影帝,后两次拿了最佳男配。

  世界杯大片还有不到半个月下线,我敢断定,如果裁判还要抢戏,那么,世界杯留下的将不是故事,而是事故。

  王首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