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胡建平:德国队完成转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21

  德国战车正在华丽转身,新整体技术流派已经显现,在这一点上,德国队已经完全超越英格兰队。

  德国人真是追求科技含量,就像汽车科技一样,你要是觉得动力不够,我们就研究出双离合器,还有就是涡轮增压器,一个不够,我们就研究出两个,TT就会让你感觉不同。在许多机械制造领域,德国人总能走在世界潮流前面。足球也一样,它也体现出德国制造的精密程度与思维理念。

  其实,英德大战前,我内心支持德国队,但又对英格兰队抱有期望,因为他们终归来自于水平很高的英超联赛。比赛过程令我们警醒的是:足球新技术流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这届德国队是有希望的未来一代,我觉得这届也许不是德国人的,因为他们太年轻,英格兰队年龄结构合理,英格兰队理应更成熟一些,打得更洒脱一些,但比赛完全颠覆了我的这个想法。

  德国队技术水平已经超过英格兰队,上半时也许应该2平,英格兰队那个球的确进了,但英格兰队即便如此,也很难阻挡住德国战车步伐,德国队的控制能力明显占据优势。比如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施魏因斯泰格、穆勒这些前场球员,绝对要比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的中前场有创造力,多样性强出很多。英格兰队个人摆脱能力也不如德国队,这些都超出了赛前我对英格兰队的判断。

  德国战车年轻一代正在引领着德国足球转型,他们保持了原有的优点,那就是攻防有序,作战持续力很强,以及那钢铁般的意志力,发扬的是新技术,那是整体推进时的技术流,成功发展了足球整体作战的技术,这个技术不像巴西和阿根廷,而属于欧洲新技术风格。比如德国队没有英格兰队拼抢凶,但其驾驭比赛的能力超过对手,最后英格兰队已经认输了。德国新式战车的攻势足球令人耳目一新,而英格兰队没有任何技术转型迹象。这么说吧,英格兰队输给了德国队新技术流派,“科技”决定了胜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