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海南日报:亚洲足球水平的极限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6:12

   伊丽莎白港的大雨为韩国“红魔”庄严送行。亚洲“最牛”球队集体瘫倒在冰冷的草皮上,直到主教练许丁茂向他们伸出慈父般温热的大手。

  韩国队本有机会将决斗拖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可惜李东国浪费了朴智星的完美直传球,那记失重的右腿推射提前为韩国人敲响丧钟。可许丁茂不信命,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们更不信,一帮嗜血“红魔”玩命冲击乌拉圭队后防,一帮不认命不信邪渴望上演最后一分钟营救的亚洲人还在大雨中狂飙,直到“世界尽头”……

  “世界尽头”就是冷酷仙境———白色雨丝垂直坠落的场面多少有些梦幻仙境的唯美,韩国人打算奔跑在时间之前,在白衣闪动逾越时间的90分钟,画面就像爱因斯坦相对论的魔幻定格或慢格,韩国人把决斗演绎成《骇客帝国》那样的视觉大片,直到那个酷似兔八哥的苏亚雷斯用一记“圆月弯刀”终结高丽民族的超时空奔跑,结局总是现实主义的,朴智星、朴周永、车杜里们轰然跪下,大口喘息,来不及哭泣。

  韩国人此前的5次世界杯之旅不过落下“伐木工”美名,2002年在家门口跻身四强,全世界都不太买账,但谁能否认韩国足球的飞速进步?2010年依然跑不死打不垮,南非四战没什么可挑剔的,不停奔跑的“红魔”摧毁“希腊神话”、战平“非洲雄鹰”,对阿根廷队一战下半场甚至一度牢牢压住梅西身后空当……身体、速度、奔跑、技战术如此精良的史上最强韩国队、亚洲“顶尖部队”却无法将南美强敌赶回老家,无法在世界杯赛场更进一步,这难免让人对亚洲足球心生悲凉。

  够能跑了,体能还要怎么充沛?技术够细了,难道朴智星得过10个8个对手?战术够对路了,三条线还能怎么配备?红魔已是亚洲极致,7届世界杯积淀支撑球队学会掌控节奏,那么多天才效力欧洲顶级联赛足以消弭亚洲人和欧美人的身高力量差距,可就是赢不了;你尽可以臭骂李东国的临门一脚,但这就是冷酷绝情的现实主义世界杯。亚洲足球,再等四年。

  亚洲足球仍需突围———从极限奔跑、极限身高、极限精神中突围,要么更高更快更强,要么更细更灵更美。新的方向是日本人的技术至上加团队精神吗?但顶多也就追至智利、墨西哥队地步,何时才能达到巴西、阿根廷队水平?

  答案暂时无解。只能将雨水擦干,悲凉地等待日本队出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