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辽沈晚报:精彩源于错误判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47

  斯塔克向韩国队员出示黄牌。

  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率先在乌拉圭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比赛呈现精彩对决,最终乌拉圭队2:1战胜韩国,首先进入八强。

  本场比赛的裁判是来自德国的斯塔克,纵观全场比赛,裁判控制得相当好,规则运用合理,出牌时机把握适度,大大提升了比赛的连续性和激烈性。全场乌拉圭犯规11次,韩国队13次。

  然而裁判全场还是出现了两次关键性错误判罚,26分钟时韩国队失球后大举进攻,队员压到前场,最后一名队员李正秀在带球时被乌拉圭队员抢断后,传给同伴,形成了单刀的机会,而此时助理裁判示意越位。慢镜头显示此球为好球,并没越位。

  44分钟时乌拉圭队员在韩国队禁区内射门,而球正好打在防守队员张开的手臂上,主裁判未作判罚。其实这是一个故意手球的行为,应判点球。

  两次错误判罚没有影响乌拉圭最后的胜利,可赛后无论失败者和胜利者都对裁判给予批评,韩国认为裁判对其判罚太严出牌太多,对乌拉圭却宽松不出牌,而乌拉圭则提出如果不发生两次错判,乌拉圭上半场就取得胜利了。

  正是因为裁判上半场错误的判罚,使比分定格在1:0。避免了韩国队上半场失球过多,没有使下半场比赛成为垃圾时间。裁判的错误可以葬送一个球队,有时错误判罚却可以使比赛更精彩,更加有悬念。但是无论如何错判和漏判都是不应该发生的,好在本场比赛裁判的错误没有改变胜负关系,挨批评也是正常的。

  □张荣前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