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重庆晨报:英格兰球迷很生气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8日12:01

  比赛39分钟,英格兰的进球裁判竟然不予理睬,这让英格兰球迷气疯了,好在,面对这苦涩的赛果,他们只是沮丧地提前离场,没人“耍流氓”。

  南非现场》》

  决定到场观看英格兰对德国的比赛不太容易———这两个国家,有着最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任何一方,都有些让警察受不了,何况是同时出现?不过,英德大战的诱惑实在太大,记者只好一边祈祷不要出现“神仙打架、凡人遭殃”的局面,一边提心吊胆地上路。

  英球迷力压德球迷

  尽管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小时,但身穿鲁尼、兰帕德球衣的英国球迷、身披德国国旗的德国球迷,早已将所有入口堵得水泄不通。那些没买到门票的痴心球迷,声嘶力竭地大喊着:“need tickets、need tickets!(需要球票)”也许是“世仇”所致,双方球迷阵营泾渭分明,全然不见其他比赛时球迷其乐融融的情况。

  走上看台,记者顿时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撼———整个自由州球场,几乎成了英格兰红白球衣的海洋,粗略估算一下,接近80%以上的座位被英格兰球迷所占据。而德国球迷,只能屈身在球场下西南角,气势上完全被英格兰所压制。

  比赛还没开始,节奏感很强的英格兰助威声响彻整个自由州球场。记者的座位,正处于英格兰球迷的包围中,只有身后,有位落单的德国球迷。在鼓点的引导下,英格兰球迷有序地高喊着“England,England,England……”。

  坐在记者左手边的,是来自曼彻斯特的资深球迷劳伦,算上本次南非世界杯,他已追随英格兰“征战”了4届。这一次,他和妻子、朋友们一起,专程从英国飞到南非,为英格兰加油。记者右后方的一位戴着英格兰帽子、身穿红色T恤、长相凶悍的大叔,在奏德国国歌时,几乎每句话都带着脏话,对假装受伤的德国球员、对出现错判的裁判,都报以愤怒的怒骂。在他看来,英格兰高于一切。

  误判让英球迷愤怒

  第39分钟,兰帕德的进球明显有效,但裁判竟然不予理睬、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时,英格兰球迷简直疯了,他们立即用最恶毒、最下流的语言问候裁判,就连一个看起来60岁、戴着礼帽、穿得像英国女王的奶奶级球迷,也持续破口大骂了数分钟,让记者瞬间感到陷入一个声浪的漩涡。

  随后,“the referre is XXX”,成为统一口号,有趣的是,听起来还朗朗上口。而裁判中场退场时,被数万英格兰球迷狂嘘,仿佛成了过街老鼠。

  下半场当德国以4:1锁定胜局后,记者身边的劳伦和妻子彻底无语了:“这下完了!”而身后和看台最上层的德国球迷,瞬间陷入癫狂,“德意志万岁!”来自巴伐利亚州的简森,搂着两位儿子兴奋高呼,而身边的英格兰球迷,已经有人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比赛还剩10分钟时,郁闷的英格兰球迷已经开始陆续离场。这场比赛,留给他们的,是绝对的遗憾和痛苦。劳伦也在丢下一句脏话后,选择了提前离场。而获胜后的德国球迷,兴奋地在看台上又唱又跳,这一天,属于德意志。让人庆幸的是,尽管输球,但英格兰球迷没耍流氓。

  特派记者 金鑫 布隆方丹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