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误判让英德经典大胜打折 德国战车铁血高效致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9:56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布隆方丹自由州足球场今晚见证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战,纪律严明的德国战车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1碾过球星云集的三狮军团。这是南非世界杯迄今水准最高的一场较量,但当值主裁判拙劣的表现也将让这场比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对抗。

  门线悬疑再出江湖

  一场万众瞩目的英德大战让只有40万人口的布隆方丹小城近乎瘫痪。虽然是南非的三大首都之一,但在国际足联的酒店预定系统中,整个布隆方丹竟然只有16家注册酒店。三万多名英格兰和德国球迷的涌入让布隆方丹一床难求,竟然出现了一个标准间一晚2000兰特的高价,照样还是供不应求。

  依靠克洛泽意外的进球取得领先,波多尔斯基扩大比分,德国队把比赛纳入了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模式。

  两球落后的英格兰疯狂反击,后卫厄普森头球破门扳回一分,英格兰队明显掌控了局面。然而,第39分钟主裁判漏判了英格兰队一个明显的进球,士气受损的英格兰队在下半场被打爆,穆勒连进两球把比分锁定为4比1。

  最具争议的一幕是,兰帕德在禁区外的吊门打在横梁下沿,皮球明显落在球门线之内,然后弹出。现场4万多名球迷和全世界所有观众都看到了皮球击中横梁后越过了球门线,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和助理教练贝克汉姆甚至做出了伸臂庆祝的动作。

  然而,离球更近的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和他的裁判团队选择了截然相反的判罚。虽然英格兰球迷集体高呼“裁判下流胚”,但这次严重错判极大挫伤了三狮军团的士气,也为历史悠久的英德恩怨添上一笔新仇。

  德国战车铁血高效

  英格兰最伟大的前锋之一莱因克尔曾在屡战屡败后为足球这样定义:足球,就是22个人一起在场上奔跑,但最终获胜的总是德国人的一项运动。

  全场表现积极的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单膝跪地一脸郁闷,全场比赛三次打中横梁的兰帕德在和对手施魏因施泰格交换球衣后抱怨 “不走运”。历史上第28次英德聚首,以德国人笑到最后结束,英格兰人再次倒在“莱因克尔定律”前。

  在核心巴拉克受伤后,人们都在怀疑年轻的德国战车能否摧城拔寨。今晚4比1横扫英格兰,小组赛4比0狂胜澳大利亚,足以表明年轻版的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英格兰队基本心理崩溃,彻底放开的德国人在现代足球鼻祖面前,扮演了一回技术细腻的“老师”角色。厄齐尔的穿裆过人,施魏因施泰格的突破分球,穆勒的外脚背精准射门,脚步沉重的英格兰队巨星只剩犯规一招,糟糕表现宛如业余球员。

  历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之所以能战胜历史上最年迈的英格兰队,就是赢在效率。记者第一时间拿到的数据统计显示,德国队17次射门,比英格兰队还少2次,但德国7次球门范围内的射门转化为4个进球,而英格兰9次射在球门范围内却只有1次破门,如果算上那个被漏判的球,也只有2次破门。

  秉承了德国足球的斗志和铁血,加上如今的技术优势和进攻效率,轰隆隆前进的德国战车势不可挡。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