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乌拉圭挣脱失败枷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9:17

  特约记者 沈庆丰

  40年等待终于换来喜悦,乌拉圭人再次看到自己球队出现在世界杯1/4决赛赛场。上次乌拉圭进八强,还是在1970年的墨西哥。喜讯传到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陷入狂欢之中,整个乌拉圭都沸腾了!

   蒙得维的亚市中心7-18大街、宽阔的滨河大道、雄伟的独立广场……到处一片欢腾,人们欢呼着,跳跃着,挥舞着乌拉圭国旗,敲起欢庆胜利的鼓点,为国家队取得的重大胜利激情狂欢。由于时差关系,比赛开始时,正是乌拉圭的中午11时,又恰逢周末休息,街上欢庆的人们比以往多了很多。比赛结束的哨音刚一吹响,整个国家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球迷卡洛斯对记者说,乌拉圭队挺进八强,取得了近56年来从未有过的成绩,大长了乌拉圭球迷的志气,值得庆祝,值得欢呼。一位年龄只有几岁的小球迷,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欢呼跳跃,还一边喊着弗兰和苏亚雷斯等著名球星的名字。弗兰、苏亚雷斯这些为乌拉圭取得目前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的球星已成为乌拉圭人心中的偶像。在曾成功主办首届世界杯和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度,人们欢呼乌拉圭队的胜利,但更希望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取得更好的成绩,圆球迷们多年的梦想。

  40年来,乌拉圭国家队不断在重复走失败的路。1970年世界杯乌拉圭取得世界杯殿军,但1974年世界杯乌拉圭1平2负仅入1球,4年后的阿根廷世界杯预选赛对乌拉圭队来说更是一场噩梦。面对南美最弱的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他们1胜2平1负,居然没有冲出南美洲,首次因实力不济无缘世界杯。

  1986年世界杯上,弗朗西斯科利领军的乌拉圭队竟以1比6惨败给丹麦,创造了该国世界杯参赛史上单场丢球最多和最大比分输球两项耻辱纪录。虽然侥幸进入十六强,但还是被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以1比0淘汰出局。从此乌拉圭足球一蹶不振。整个20世纪90年代,除1990年外无一次杀入世界杯,2002年则是小组赛结束即被淘汰。

  乌拉圭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每20年似乎就是一个轮回。乌拉圭在193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1950年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70年打入4强创造了历史第二好成绩,1990年虽然只打进了16强,但却是1974-2006年32年间的最好成绩。2010年,恰逢乌拉圭的“20年轮回”之时,如今新一代乌拉圭队在弗兰、苏亚雷斯的率领下打破历史杀入世界杯8强,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只希望他们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真正将乌拉圭足球过往的荣光找寻回来,让乌拉圭队重回世界豪强行列。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