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被打得鸦雀无声 现场安保为裁判“护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7:23

  忍受了小组赛阶段足够多的垃圾比赛之后,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高潮终于在昨夜到来!它属于英德大战!

  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40510名球迷见证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较量,德国队4比1横扫英格兰队。英格兰人的出局有些冤枉,他们在1比2落后的时候奋勇反击,兰帕德的进球被主裁误判无效,英格兰队错过2比2的机会。遭受打击的英格兰队随后无法再次组织有力反击,最终1比4惨败出局。

  英格兰被打得鸦雀无声

  自由州球场能容纳4.5万名球迷,狂热的英格兰球迷占据大壁江山。

  第20分钟,德国人用球场上最最简单的方式就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守门员诺伊尔大脚开出球门球,前锋克洛泽摆脱英格兰后卫的防守,倒地铲射破门。两个人、两脚球,德国队攻陷英格兰队的大门就是如此简单。

  现场的三色旗迎风飞舞,英格兰球迷则被打得目瞪口呆,卡佩罗、贝克汉姆等人从英格兰队的教练席上心急火燎地冲到场边,对着场上的球员大呼小叫。

  仅仅12分钟之后,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将比分扩大到两球领先,英格兰队低劣的防线再次成为罪魁祸首。这一次,无论是英格兰球迷,还是教练席上的卡佩罗或者小贝,他们都已经呆若木鸡地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误判,不可思议的误判

  当英格兰后卫厄普森用头球扳回一球后,本场比赛最富争议的一幕出现了。

  第39分钟,兰帕德禁区弧顶附近精彩地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击地弹出,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以为球进了,已经开始激动地在教练席上挥舞着双拳,疯狂庆祝。的确,两球落后,能在短时间内连追两球,这是匪夷所思的成就。

  正当英格兰场上队员等待裁判的进球哨声时,乌拉圭籍主裁拉里昂达却无动于衷,英格兰队员有些傻眼,卡佩罗一脸无奈,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如此明显的进球,为什么裁判视而不见?

  记者席上的大屏幕,一遍又一遍放着兰帕德那脚射门的慢镜头,画面清晰地显示此球不仅进了球门,而且距离门线很远。事实上,如果此球算进,那么英格兰队可以把比分扳成2比2。

  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不干了,对着拉里昂达一通怒吼。即便坐在看台,球迷们也可以清晰地看到,兰帕德的球确实越过了球门线,位置更好的主裁和助理裁判怎么能看不到呢?

  这位来自乌拉圭的主裁判以脾气暴躁著称,38岁的他还曾因“黑哨”事件名噪一时。2002年,他因被乌拉圭足协调查认定吹“黑哨”而被吊销了韩日世界杯的执法资格,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在美国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出示了三张红牌。此外,他还在2003年的南美俱乐部杯一场比赛中出示过6张红牌。

  全场嘘声送给了裁判,记者旁边的英格兰同行在反复看过慢镜头后,惊讶地大叫,“这是怎么了?裁判怎么了?!”就这样,英格兰队错过了2比2的机会,一个完美的进球被扼杀了,这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拉里昂达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音,全场的英格兰球迷集体起立,全场嘘声长达1分钟。尴尬的乌拉圭三人裁判组慢悠悠地走出球场,就在球员通道口,贝克汉姆拦住了拉里昂达,比划着兰帕德的进球至少越过球门线10多厘米了,但后者没有理会帅哥的投诉。

  现场安保为裁判“护驾”

  裁判的惊天误判显然影响到了英格兰队的发挥。在下半场,托马斯·穆勒独中两元,整个英格兰队和球迷都被彻底击溃。幸运女神昨天也没有站到英格兰人一边,除了裁判的误判之外,兰帕德的任意球在下半场还重重地击中横梁,而托马斯·穆勒的两粒进球则都是通过反击打进的。

  当托马斯·穆勒将比分定格在4比1的时候,德国队的教练席则一片欢腾,虽然气温很低,但主教练勒夫却亢奋地脱掉西装外套,在球场边上手舞足蹈。

  终场哨响,愤怒的英格兰球迷涌向临近球员通道的第一层看台,他们在等着拉里昂达过来。此时,乌拉圭3名裁判站在球场中央,等着现场的安保把激进的英格兰球迷控制之后,才敢走回休息室。

  痴心、绝望的英格兰球迷快速退场,自由州球场是他们的伤心地,但也有少部分球迷呆坐在看台上,望着空荡荡的球场,两眼无神。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 发自布隆方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