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刘小童:烘干机许丁茂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8日07:21

  他不仅烘干弟子的眼泪,还熨平他们的心结。比赛结束,他非常有风度地祝贺对手;把痛哭的队员,一个个从地上拉起。

  必须为许丁茂盖座楼。这个55岁的男人,令人尊敬。

  弗格森最传神的绰号,叫“吹风机”。因为和弟子说话时,爵爷总是用吼的。等他说完,对面人的头发,全部朝后竖着。

  里皮是榨汁机。虽为败军之将,但上届世界杯,他展现了一个吝啬果汁店老板的超高技艺。

  邓加是搅拌机。不管工兵天才,统统要搅成战术体系的一分子。

  马拉多纳是拖拉机。车斗里装着梅西,一路轰轰吼着,又有动静又有分量,轧过那些烂菜地。

  勒夫是电视机。里面就一个频道,FashionTV。

  多梅内克是洗衣机。世界冠军的蓝色,褪成惨白。

  埃里克森是手机。sim卡存着300多个波霸的号码。

  而许丁茂,是烘干机。他不仅烘干弟子的眼泪,还熨平他们的心结。比赛结束,他非常有风度地祝贺对手;把痛哭的队员,一个个从地上拉起。被淘汰后,他最关心的,不是自己的命运,而是弟子们的前途——他为免除球员们的兵役,据理力争。

  许丁茂是这支韩国队的教父。今年东亚四强赛(就是中国队3比0赢韩国那次),韩日对决时,当韩国队反超比分,所有韩国队员冲到教练席,在许丁茂面前长跪不起。他们在谢罪,为之前对中国队的惨败。这样的士气,何等让人动容。

  为球员们争取免除兵役,往小里说,是为共患难的兄弟争取个人利益。往大里说,是为韩国足球的未来保护人才。许丁茂的名字,更像一个寓意。有他的守护,韩国足球才会人丁茂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