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关键词:意法诠释血色浪漫 内讧无处不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7:45

  黄油手

  英格兰队的门将又一次成为世界杯的笑柄。这一次,格林继承英格兰门将“杯具”的世界杯传统!希曼、罗宾逊、卡森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林一个人,虽然代表了英格兰悠久的黄油手传统,但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出丑!因为查奥齐、恩耶马也在竞相脱手,他们一同跌倒在黄油里,英名丧尽,头破血流。

  同喜同悲

  上帝很公平,能慷慨给予你的,也能无情收回。四年前在德国,同样浪漫的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携手进决赛,四年后在南非,他们同以最快的速度结伴卷铺盖回家,将在德国发生的一切清算得一干二净。这是一个经典的纪录: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上届赛事冠亚军在首轮即双双惨遭淘汰。法、意两军以天地同寿的方式诠释了世界杯的“血色浪漫”。

  内讧

  但凡世界大赛,总有球队祸起萧墙。这一次也不例外。阿内尔卡被开除,喀麦隆队“弹劾”主教练,特里“兵谏”卡佩罗,塞萨尔和路易松大打出手,连布冯也被传与里皮反目……小组赛期间,“内讧”无处不在。除了已经自残而死的意、法、喀,英格兰队和巴西队的前景还真令人担忧。

  “内牛党”

  男儿有泪不轻弹,可郑大世、埃夫拉和卡纳瓦罗却在世界杯上“内牛满面”。三人流泪原因各异,或激动或悲伤,但结局相同,都以悲剧结尾。不过就效果而言,郑大世独占花魁,这厮一哭,整个朝鲜半岛都在纠结地激动着,“人民的鲁尼”在世界杯上未进一球,却凭两行泪腺所分泌的少量透明含盐溶液一夜成名,效果比一个帽子戏法强多了。

  喔喔祖拉

  这玩意儿最大的本事便是用最小的力气发出最大的噪音,当然,你得有技巧。这东西本是祖鲁人用来赶狒狒的,却被球场几万人集体用来哄22名参赛球员。德国人质问,国际大赛岂能容此噪音干扰。布拉特却说:“要尊重南非民俗。”这就是一个可笑的逻辑——你给他说国情,他给你说接轨,你给他说接轨,他给你说国情……

  手 球

  规定用脚踢,却用手“偷油”,那手就是道具。为了进球,法比亚诺动用了整个身体的所有道具。得逞后,裁判对着其边笑边比画:“你手球了吧?”法比亚诺一脸正义:手球?也许你们认为是,我不认为是。今天是我女儿生日,我把进球送给女儿。用道具和“人性化理由”掩盖程序的非正义,法比亚诺可谓“狡猾”。

  影 帝

  4年前在德国,马特拉齐用齐达内做道具加冕“足坛奥斯卡影帝”。今年,西班牙天赋少年布斯克茨曾一度体现出影帝潜质,但还是被科特迪瓦的凯塔捷足先登了。卡卡稍稍抬肘碰到凯塔胸部,后者立马将动作放大十倍,像被子弹击中一般捂着面部痛苦倒地……这部戏的结局是,卡卡收到了裁判派发的红牌,凯塔则收到了来自柯达剧院的邀请函……

  正 名

  因为是加戈转会的添头,他始终被皇马低估;因为抢了加戈的女朋友,他的名字一度是阿根廷更衣室的禁忌;因为身披阿根廷队9号却不能在世界杯赛首战中进球,他饱受媒体和球迷质疑。幸亏化解压力和质疑从来都是这个瓜娃子赖以生存的绝活,此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他用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为自己正了名。这个瓜娃子的名字叫伊瓜因。

  圆 梦

  37岁的帕勒莫,是上世纪遗留下来为数不多的化石级疯子。他以一场比赛打丢3个点球闻名,是本届世界杯最老的前锋。在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他用一记金球拯救了马拉多纳和整个阿根廷队,老马也用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还以人情。本以为是场龙套之旅,可老疯子却用一粒机灵的补射一圆在世界杯射手榜留名的梦想。何谓天道酬勤,帕勒莫是也。

  东道主

  南非人以300多亿美金的财政赤字和近3成的高失业率,迎来了世界杯首次光临非洲大陆。这个代价忒大了。更惨的是,尽管他们非常潇洒地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依然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没出线的东道主。稍可安慰的是,他们在最后一战中捍卫了尊严,击败了上届世界杯亚军。这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东道主球队强得多。

  (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