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非洲的石榴熟了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7日17:28

  非洲的石榴熟了,人人面带桃花。

  15天前,朝鲜、法国、意大利怀着夺冠雄心离开家,来到只闻苍蝇叫不见苍蝇飞,还崇拜屎壳郎的地方。朝鲜队显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冷:他们的眼神是冷的,他们的武器是冷的,他们的打法是冷的……在三战尽墨铩羽后,他们靠精神去砸开世界杯大冷门成了小鸟撞门框。这令人禁不住马后炮,在竞技场上,精神和实力,不是唯物和唯心的绝对二选一,一如爱情和面包,不吃面包,哪还有力气和爱人玩摔跤。朝鲜队的失利提醒我们:没有精神,不一定行;只有精神,万万不行。

  法国和意大利的小组赛失利,是一盘沙子没炼成玻璃,更是穿着黄马褂的黔之驴,乍一看,真挺驴;再瞧瞧,不咋地。那还客气个甚呐,食之,乃去。

  塞尔维亚的失利,看似命运弄人,实则不然。作为小组赛先富起来的球队,能在强队德国身上抢分,也能在弱旅澳大利亚身上失分,这类队伍的结局只能是因富返贫,可以把其看成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南非、瑞士、澳大利亚、科特迪瓦、斯洛文尼亚能取得4分的成绩,实属不易,沦落到陪太子读书的地步,俺对他们的表现只能说:洗洗睡吧。

  新西兰队和其他球队都不一样,虽然同样是小组赛后回家,但他们是带着一场没输、一场没赢的战绩挺着胸脯走的。一袭黑衣,防守、防守,再防守是他们自知之明的利器,趁老虎打盹,也能小偷似的整点小利益。

  喀麦隆、洪都拉斯、阿尔及利亚的出局,实践的是事事我曾努力,成功不必在我。他们的失利,让老球迷也不惊奇,因为直到这三位难兄难弟离去,咱也没能记住他们的大名。他们是来踢球的,但胜利对他们不感冒,哥仨为此还起了一个中国式的名字:垫背大侠。

  让咱们再来看看“石榴”吧。

  乌拉圭、墨西哥、智利的出线,一句歌词可以概括:爱拼才会赢。在打平即出线时,他们没有接受中国原主教练戚务生“保平争胜”的光辉思想,而是选择只要终场哨不响,就必须得出谁是骡子谁是马的结论。

  阿根廷、荷兰、巴西挺进十六强,一个词可以概括:实至名归。早早露出冠军相的阿根廷,还好尚有梅西只射不进,不然,完美的球队难夺冠的悖论将成老马头上的紧箍咒。荷兰队不用说了,因为小飞侠罗本的世界杯之旅才刚刚起航。巴西,不论五星能否变六星,有1994年的防守冠军邓加领衔,邓家军与马家军在决赛相遇,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英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这四支欧洲传统强队,相互之间的差距变得模糊,对二流球队的战绩,将决定他们能否让传统延续。

  美国、加纳、韩国、日本、斯洛伐克已经创造了足球第三世界的奇迹,如要概括,只是希望:更上层楼。

  说16强也好,讲成1个足球包裹着16个强队的“石榴”也罢,世界杯的第二乐章《你死我活,还是你死我活》正在奏响:要么下地狱,要么上天堂,是“石榴”足球永远的瓤。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