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马拉多纳:墨西哥必须被打败 穆里尼奥是我后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7日15:53

  历史惊人地相似,墨西哥人又遇到了阿根廷队。如果说四年前的阿根廷让墨西哥人吃尽了苦头,那么如今的阿根廷无疑更难对付。在昨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快人快语的马大帅将对手称为可口的“小辣椒”,对取胜充满信心。

  “从现在开始,如果你在比赛中犯一个错误,那么就坐飞机回家。”从踏上南非这片热土开始,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更像个“演员”,用激情四溢的言行感染着每一个队员,但淘汰赛开打在即,他却突然变得有些冷静,甚至低调。

  不过三句话一过,张扬本性彻底暴露。马拉多纳说:“墨西哥对阿根廷足球历史没有充分的了解,也没有给予我们同样的尊重,所以他们必须被打败!”而当听到昨天墨西哥前任主教练、阿根廷人拉沃尔佩的言论,老马更犹如吃了火药般训起了对方。

  拉沃尔佩是前阿根廷国脚,退役之后,拉沃尔佩来到墨西哥定居,在墨西哥生活超过23年,他从2003年开始出任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并帮助墨西哥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闯入16强。在最近几天的采访中,拉沃尔佩希望墨西哥在淘汰赛中能够战胜阿根廷。

  这番言论很快就在阿根廷引起很大争议。传到马拉多纳耳中,更令他怒火中烧。马拉多纳痛斥其为“卖国贼”。他说:“你可以感谢他们给你工作,给了你很多钱,让你成为一个优秀的教练,但是至少你应该支持你自己的国家。”

  这似乎是一条复制2006年世界杯之路,和四年前一样,阿根廷又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墨西哥。即使胜了,接下来又很可能如2006年一样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德国。渴望带着阿根廷捧起大力神杯,马拉多纳甚至还为自己找了个秘密军师。

  日前,心情颇好的老马透露,皇马新任主帅穆里尼奥是自己的场外后援。“穆里尼奥对我来说就像个睡在枕边的人一样亲密,只要我有问题要解决,我就可以问他。我们之间经常通电话,他是个天才。”在马拉多纳看来,将阿根廷队的进攻和滴水不漏的防守结合起来,就是球队的制胜法宝。“穆里尼奥是一个喜欢倾听的人,他总会给你一些合理的建议。”老马表示,“我有他的电话号码,如果有问题,我想随时可以找他长谈。”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