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裁判的尊严以及奖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11

  葡巴之战,墨西哥主裁阿琼迪亚有一惊人之举:在胡安手球之后,他掏出黄牌予以警告,没想到突然背后挨了一掌,转身一看,杜达正向他理直气壮地嘟噜出一串葡萄牙语,看那手势是——咋吹的?你该掏红牌啊!阿主裁当时就怒了,手一举又赏了杜达一张。

  我想我可以理解阿主裁的心情:你丫申诉可以,别推推搡搡的,拿我们裁判不当人。

  这是一张维护自身尊严的黄牌。阿琼迪亚今年都44了,可以当很多球员的大叔,跟在你们后面每场呼哧呼哧跑个1万米,还要受你的颐指气使?

  裁判这个职业,其实是很可怜的。随手一搜,最近的新闻都没什么好事儿,一个是罚下科威尔的罗塞蒂收到了死亡威胁,还有一个比较近的,是摩洛哥联赛一裁判被球员的近距离大脚击中头部,严重受伤。

  按照本报特派记者黎晓斌的报道,本届世界杯的裁判,简直是过着监狱一般的生活,没有手机、没有电话、连家人都不知道他们住哪,每天还要强制背诵20种语言的污言秽语——以前球员骂他们,听不懂倒一身轻松,某些有阿Q精神的还可以理解为:这是赞美;国际足联的新要求其实十分不智,听球员们用各种语言骂你是件很爽的事?你以为在本国联赛里,母语的国骂裁判们还没听够吗?

  我觉得,世界杯裁判唯一值得羡慕的,是他们的工资,按照国际足联的标准,只要你进入了世界杯的裁判阵容,不管吹不吹比赛,都能得到5万美元的报酬。但是唯一进入世界杯裁判阵容的中国裁判穆宇欣并不这么认为,他说:“实话告诉你,世界杯奖金加上中超奖金,在天津连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都不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