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喝下韩国雄黄酒 我们越快现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3:48

  第一场淘汰赛有点不痛不痒,最后方舟同学的乌拉圭击败了李剑南同学的韩国。

  90分钟,他们的呼叫和叹息,就是场上局势的晴雨表。纵观全场,方舟同学紧张的时候更多,因为他的乌拉圭不是一支主张攻势的球队。

  韩国人笼罩着比赛,他们长时间地给出假象:似乎比乌拉圭人更接近谜语的表面。李剑南同学以为2002年的韩国复活了:泡菜的酸甜挟裹着炭烤牛肉的青烟,原来还在记忆里躲猫猫。特别是在追平比分后,该同学的耳膜一定会被红魔的窒息呐喊重新占领。

  那是属于韩国的年份,同时,也是他们被诟病的年份。此后的8年光阴,韩国人一直在证明一件事情:他们创造的历史,并非仅仅因为他们是东道主。然而,没有人听他们说话。事实上,说话解决不了问题,他们必须在球场上传递和放大自己的力量——那是许丁茂的队伍奔赴南非的唯一使命。

  他们几乎挣脱了身上的绳索,如果没有一个叫苏亚雷斯的人,那是乌拉圭——同时也是方舟同学——昨晚的英雄。乌拉圭人不动声色,看似受制,却摘到了果实。

  韩国人也没有虚度,他们喊出了亚洲的声音。虽然已经出局,但他们在背起行囊的那一刻,已经重新拾起手头的使命,开始日复一日的作息。

  我们尊重这位邻居,同时好比喝下了他递过来的一杯雄黄酒,他越是坚强,我们越快现形。(董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