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李章洙:韩国队虽败犹荣 已具备欧美二流的实力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2:36

  韩国虽然输给了乌拉圭,未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但他们的出色表现还是赢得了各方的认可。本次南非之旅,韩国首次在本土之外举行的世界杯上杀进淘汰赛阶段,实际上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我为他们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

  韩国和乌拉圭历史上交锋5次,韩国1平4负处于绝对劣势。而从本场比赛的过程看,韩国正在将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缩小,韩国球员在体能、速度、拼抢和整体方面都超越了对手,表现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都占优。美中不足的是,韩国球员在某些时间段的注意力不够集中,以至于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双方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往往就看谁失误少,很可惜韩国在这方面输给了乌拉圭。另外,韩国中前场球员在禁区前沿的传切配合能力还有待提高。

  应该讲,现在韩国已经具备了和欧美二流强队抗衡的实力,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球队的“国际化趋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球员赴海外踢球,这大大丰富了他们的战术素养和大赛经验,在韩国足球能拼善抢的基础上,又融入了技战术的成分。

  另外,韩国十几年来一直聘请国外高水平的教练指导国家队,同时本国教练也有意识地向足球发达国家取经。我想,如果韩国足球人沿着这条路坚持走下去,韩国足球的前景是非常美好的。 RJ069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