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对阵百年积怨今朝解决 点球大战恐不可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09:24

  百年积怨今朝决战

  英格兰VS德国6月27日22:00

   多诺万补时阶段的得分,将“三狮军团”送到了德国人手中,毫无疑问,这是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最恐怖的一场对决,无论是德国还是英格兰,谁提前离开都将会让世界杯失色不少,但今晚英格兰与德国必须有一支球队要黯然回家。

   阵容 德国残阵出击

  虽然德国击败加纳成功晋级16强,但是队中大将施魏因斯泰格、J·博阿滕和进球功臣厄齐尔三名主力都在这场比赛中受伤。据悉施魏因斯泰格大腿受伤很可能会错过英德大战,本届世界杯阵容中德国只有小猪和赫迪拉两位后腰选手,而主帅勒夫很可能选择队长拉姆出任后腰,另外小将托尼·克洛斯也有可能客串这个位置。除了小猪外,博阿滕和厄齐尔的伤病情况并不严重,应该可以上场,但厄齐尔奶奶在前天突然不幸去世,这对厄齐尔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对于英格兰来说,这场比赛能否获胜还要看鲁尼的发挥,本届世界杯鲁尼11次射门3次中的却颗粒无收,算上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4场比赛,鲁尼在参加的7场世界杯比赛中都未有进球。

  看点 点球大战恐不可避免

  德国和英格兰在世界杯上交锋4场,其中有3场打到了加时赛,1场拖到点球大战,本场比赛勒夫与卡佩罗看起来要做好激战120分钟的准备。说到点球大战,英格兰人很可能两腿发软,德国则是志得意满,因为传统迥异,英格兰不擅踢点球在世界足坛是出了名的,德国人则是最成功的点球大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向点球战绩显赫的德国人,在本届世界杯与塞尔维亚的小组赛中竟然打丢了点球,这有可能对德国人的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本届德国队小将居多,关键时候能否挺得住还不得而知,所以即便真要到点球大战,英格兰也不需要太虚。

  美洲兄弟演绎进攻风暴

  阿根廷VS墨西哥6月28日凌晨2:30

  躲过了克星乌拉圭,老马的阿根廷可谓运气不错,不过北美球队墨西哥也不是省油的灯,与阿根廷相似的墨西哥也是崇尚进攻,因此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将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

   焦点 梅西“他乡遇知己”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没想到还没有碰到西班牙,就在1/8决赛中遇到了他在俱乐部的知己——墨西哥队长马克斯。作为墨西哥队长,马克斯自2003/2004赛季起便效力于巴萨,他与梅西足足相处了7年之久,不但关系相当融洽,对梅西的特点更是了如指掌。对于一名后卫,如果你了解这名前锋的特点,那在防守中就已经成功了50%。虽然面对球技超强的梅西,马克斯要想凭借一己之力完封“跳蚤”着实有些困难,但马克斯对梅西的了解仍将造福球队。而本场比赛,墨西哥后卫能否防住梅西,很大程度要取决于马克斯的经验。

  看点 对攻大战值得期待

  阿根廷是这个世界上进攻最犀利的球队之一,老马拥有六大顶级攻击手——梅西的能力毋庸置疑,伊瓜因在老马手下最近的状态也十分出色,特维斯的冲击力着实可怕,迪玛利亚的边路突破亦极具威胁。更不要忘记坐在替补席上的阿奎罗与米利托,二者也均为世界顶级前锋。所以在老马的战术哲学中,进攻是他唯一的选择。而墨西哥虽然个人能力难与阿根廷相比,但球队也是攻强守弱,球队的配合相当精妙,经常通过诡异的传切撕开对手防线,在禁区前沿的挑传更是杀手锏所在。因此本场比赛球迷很可能将欣赏到一场华丽的对攻大战。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