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哈尔滨日报:韩光闪闪 好运未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9:12

  韩国人在本场所体现出的整体性、技战术素质和精神力量,曾重新把自己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但可惜最后时刻老天想让乌拉圭人进决赛———

  乌拉圭历来是美洲大陆的硬派球队,而韩国在亚洲的刚猛诸位也熟,砖头炖骨棒,世界杯第一场淘汰赛就要看看谁的命硬身板强。

  这两支互相陌生的球队,上场主要还是先练气,争个场面。大家都不熟,谁上来先能给对方一拳。不仅在于场面优势,关键也是向对手秀秀肌肉。特别是韩国人,许丁茂那亚洲面孔,虽然表情不太好捕捉,但铁青的底色,也彰显着中心思想:“刀山下过、火海趟过,小组赛杀过来,到这一步兄弟我无所畏惧。”而乌拉圭是老牌,世界杯上捧过杯的,见韩国人如此这般叫阵,形势上也大开大合。

  从双方的排兵布阵来看,乌拉圭这边狡猾的塔瓦雷斯的阵容全是以攻代守的路子,旨在压制韩国边路进攻。而许丁茂的账面上,银子不多,就以我为主了。

  现代足球比赛,往往开场前10分钟进球不多。主要是因为双方都玩试探,摸底细,伸筋骨,其实真要谁上来就全力进攻,往往能趁对方立足未稳搏得先机。朴周勇4分钟的任意球就中了门柱,乌拉圭8分钟就进了球,也证明之前所说双方开场就都想来个敲山震虎。乌拉圭的进球来自于他们最大的资本,这支球队最主要的战术就是中后场高强度、多身体接触的防守和前场明星球员的灵光一现。别看弗兰那脚传的随意,苏亚雷斯进的轻松,但那正是南美妖人们看家本领。他们的不经意,他们的随机性,相当于他们的“毕业文凭”,没这个真就找不到工作。当然,韩国人到底是本土之外首次杀入淘汰赛,全体后防线在开场的紧张期还真需要时间度过。

  韩国人本届世界杯所表现最大的不同,是他们在场上的自信。算下来四场比赛,除了跟希腊两球脆胜,余下三场他们全都先失球。但即使是面对强大如阿根廷队,他们仍表现了掌控比赛的决心和迟早会进球的信心。失球后,他们马上阵形前提,抢占中场,接管整个比赛节奏。这番气度,真是让人艳羡。但上半场他们过于迷恋朴周勇的个人中路策应,而使进攻局面有些单一。乌拉圭方面则是坚信自己的防守,貌似主动放弃中场,大意是“我自有铁布衫,看你能奈我何”。

  下半场的雨战,我恍惚以为那是中国先进了韩国一个球后的场面。乌拉圭连苏亚雷斯都被压过半场,这球踢得确实难看。韩国下半时边路打得更加灵活,进攻体系的多样性,已让人感到进球迟早到来。再后面韩国用不懈地努力进了球,苏亚雷斯的个人能力结束了比赛。

  一定有人会说,“韩国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尊重”。其实,韩国人大概听烦这种赞美了吧。他们已经不用再在这种同情弱者的语境中寻求安慰。韩国在世界杯前进的脚步坚实而用力,今天他们止步回家,只是败给了运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