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双牙死磕巴萨军团围剿C罗 葡萄牙大赛战绩占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4:18

  小组赛战罢,欧洲球队交出了前所未有的低迷成绩,13支球队仅有6支出线,更令欧洲人绝望的是,这六支球队全部捉对厮杀,换句话说欧洲球队最多有3支球员挺进8强。继英格兰与德国两队世界冠军狭路相逢之外,西班牙与葡萄牙这两支在世界杯上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球队的死磕,更像是巴萨军团围剿“死敌”C罗,因为在西班牙队中,后卫皮克、普约尔,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以及前锋比利亚都是巴萨球员。钟文

  往绩

  葡萄牙大赛占优

  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历史上曾32次交锋,但至今从没在世界杯上在碰撞过。在西班牙与葡萄牙的32次历史交锋中,西班牙的战绩明显占优,共15胜12平5负。不过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上,葡萄牙对西班牙的战绩是1胜1平,最近两队交锋是在6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小组赛上,当时葡萄牙1:0击败西班牙,并将西班牙淘汰出局。在当年那场比赛中,卡西利亚斯、普约尔、阿隆索、托雷斯首发并打满全场,他们4人同样是本届西班牙队的主力球员。而现在这支葡萄牙队中,只有C罗、德科、卡瓦略在1:0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中出场,他们三人也是这支葡萄牙队的中坚力量。

  西班牙稍占上风

  状态

  在八强对阵出炉之后,西班牙媒体都在谈论这场即将到来的与葡萄牙的比赛,不少西班牙媒体都指出这场比赛是西班牙与C罗之间的对决。不过就状态而言,有两年欧洲杯垫底的西班牙在小组赛经受的考验更大。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淘汰赛一开始就1:3负法国。那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早早地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反而让他们在出线后成为“骄兵”。面对法国,西班牙队先进球,却没有把握住机会,最后被法国队逆转。

  到了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首战告负,令球员备受煎熬,最终闯过小组关,并如愿避开巴西。反负葡萄牙,首战与尾战闷平,破门乏术,第二战痛击没有死守的朝鲜队只能说是偶然事件。纵观葡萄牙的比赛,头号球星C罗与球队格格不入,经常是C罗踢一套,其他球员踢另一套,这样的葡萄牙要想闯关唯有寄望C罗灵光突现了。

  过了关就是四强

  前景

  西班牙队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单回合淘汰赛的赛制下进入过世界杯四强,现在他们迎来了打破这一尴尬历史的最佳机会。只要闯过葡萄牙这一关,西班牙队就离四强不远。因为西班牙与葡萄牙的胜者,将与巴拉圭与日本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从实力上看,巴拉圭和日本都难以与西班牙或葡萄牙匹敌。西班牙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被韩国队挡在四强之外,但当时韩国占尽了东道主的优势。但到了南非赛场,南美球队巴拉圭和亚洲球队日本,难以再有当年韩国队那样的待遇。更重要的是,西班牙队或是葡萄牙过关后,他们的磨合将毫无疑问会更好,对于像他们这样底蕴深厚的球队来说,磨合越久战力就会更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