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韩国赚足自尊体面回家 国足间接受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7日00:25

    搜狐体育讯 韩国人被淘汰,的确可以用“壮烈”形容。这没法不壮烈,在乌拉圭进第一个球之后,太极虎就一直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南美人少见地打起了丑陋却有效的防守反击,最终依靠一记神来之笔笑到了最后。韩国人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这足够值得他们抬着头回家。

  愤青们或许又会跳出来骂:棒子就是傻笨愣,就是把乌拉圭人跑拉跨有什么用,我们就是不喜欢棒子。这种说法很不厚道,你的邻居吃上肉了,你要是跟着蹭了点汤喝,就别一边抹着嘴角的油水一边骂人家小人得志就知道跑不死,况且人家这次出线货真价实,没必要怀着一颗酸葡萄的心指桑骂槐。

  人家韩国再不济,出线之后首尔有美女兴奋到走光庆祝,我们这儿没有走光,只有去寺庙开光,祈愿能够去世界杯走一遭,02年确实撞大运走了一遭,果然被“开光”了——剃了个光头回来。我们天天打内战,确实没资格批评人家,以足球的名义。

  和8年前相比,这支韩国队有着更为成熟的心态,这是他们连续第七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以往的青涩、急躁、自卑都成为了历史的尘埃。看看他们的人员构成——来自曼联的朴智星、弗莱堡的车杜里、凯尔特人的寄诚庸、博尔顿的李青龙、摩洛哥的朴周永,这是一支承蒙欧洲顶级联赛历炼的韩国队,他们的腰杆在一次次货真价实的对抗之后逐渐挺直了。

  今天他们在淘汰赛中的表现,值得每个人尊敬,无论是能力、战术、精神上,他们都有可取之处,在各项数据体现上,韩国人也占据着优势,后防的松懈和进攻缺乏运气,是他们最终落败的原因,除此之外,找不到攻击他们的理由。

  布拉特颇为政治地暗示,亚洲球队如果不能保证有2支球队出线,下届世界杯就将削减亚洲区名额一个给非洲。现在韩国和日本联手做到了这一点,中国间接受益,下届世界杯出线概率又增强了不少。当然如果你不承认这对中国出线有任何帮助的话,至少也不该骂人家韩国,这是很自卑的表现。好比你的邻居突然富有了,你觉得自己穷得叮当响伤了自尊,这不至于,自尊是靠自己挣的。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