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乌拉圭枯木逢春 韩国惨成复苏铺路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6日23:55

    搜狐体育讯 南美足坛有三大豪门,巴西、阿根廷、乌拉圭,这3大豪门里乌拉圭是有点名不副实的,除了年代久远的两次世界杯冠军之外,乌拉圭人再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了。2-1击败韩国,乌拉圭时隔20年之后才再次挥师进军世界杯淘汰赛,韩国凄惨的成为这个没落贵族的复苏铺路石。

  乌拉圭是世界上仅有的7个曾经夺得过世界杯的国家,但是乌拉圭的荣光要追溯得太过久远了,他们上次夺得世界杯是遥远的1954年,他们上一次进入世界杯4强是在1970年,他们上一次进入世界杯淘汰赛也是20年前的事情了。乌拉圭是一个没落的贵族,但是血液里流淌的仍然是贵族的血统,面对韩国这个亚洲爆发会,乌拉圭人总算可以找回一点贵族的尊严。

  世界杯8强,这几乎是过去40年间乌拉圭世界杯的最佳战绩。

  如今的中国球迷如果要回忆乌拉圭的光荣时代有点勉为其难,也许大家熟知的最久远的一个乌拉圭球星就是王子弗朗西斯科利,那个优雅的乌拉圭男人曾经是很多女球迷的梦中情人,然后弗朗西斯科利、丰塞卡的时代乌拉圭人也未能实现进入世界杯八强的梦想。

  过去的40年间,乌拉圭人是以杀伤战术臭名昭著的,他们从不缺少天才球星,但是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很少得到展现才华的机会。枯木也有逢春时,乌拉圭在南非总算难得的绽放一回,这个远离荣耀太久的国家,可以尽情的享受来自球迷的欢呼了。弗兰、苏亚雷斯要比弗朗西斯科利、丰塞卡、雷科巴等一干天才们更加幸运,他们会开创一个乌拉圭的崭新辉煌时代吗?很多人预言这支球队可以挺进四强,乌拉圭人会美梦成真吗?

  韩国的命运有点凄惨,他们第一次在本土之外进入淘汰赛,李青龙的进球一度让他们嗅到了八强的气息,只可惜苏亚雷斯的进球无情的扼杀了韩国。韩国回家了,虽然未能更进一步,但是这一次他们真的是凭借自己的实力,他们可以坦然微笑着离开世界杯的舞台了。(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