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1/8决赛扫描 巴荷西不走运亚非抗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5:42

  如果说世界杯小组赛在某些场次还允许犯错的话,从北京时间今晚开始的1/8决赛直至最后的决赛更是刺刀见红的生死搏杀,失败者只能打道回府。16队强者捉对厮杀,上半区是乌拉圭VS韩国、美国VS加纳、荷兰VS斯洛伐克、巴西VS智利;下半区是德国VS英格兰、阿根廷VS墨西哥、巴拉圭VS日本、西班牙VS葡萄牙。

  巴荷西不走运

  最后一个小组———H组的赛事今晨结束。欧洲杯冠军西班牙费尽千辛万苦才拿到小组第一,虽然成功避开了巴西,但1/8决赛的对手葡萄牙同样不好对付。在2004欧洲杯小组赛上,葡萄牙就在最后一轮非胜不能出线的情况下以1比0力克西班牙。

  本届世界杯,C·罗、西芒和蒂亚戈率领葡萄牙渐入佳境,他们将遇上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这些西甲老相识。从某种程度上讲,葡萄牙对西班牙就像是马德里联队对抗巴塞罗那,只不过是皇马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叛逃”去了巴塞罗那。

  作为另一支夺冠热门,巴西在1/8决赛遇上知根知底的南美兄弟智利。1998年世界杯1/8决赛,巴西以4比1轻取萨拉斯和萨莫拉诺领衔的智利。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客场3比0轻取智利,主场以4比2再胜,这种一边倒的往绩使巴西具备很大的心理优势。不过在“疯子”主帅贝尔萨率领下,智利的整体进攻模式比“双萨”时代的明星战术更加恐怖,巴西再次遇上智利恐怕不会像以前那样轻松。

  如果巴西和荷兰都顺利进入八强,这两支超级强队就要在1/4决赛提前火并,这是很多球迷不愿意看到的。

  老对手新较量

  英德对决是1/8决赛最有看点的比赛,这对老冤家在大赛中交锋多次。1990世界杯半决赛和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德国都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

  德国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之一,英格兰球员却年龄偏大,这将是风格迥异的较量。大战打响之前,本届世界杯最老的球员、英格兰主力门将詹姆斯发话了:“我们的目标是在90分钟内赢下比赛,我相信我们做得到。如果进行点球大战,德国还可能像波多尔斯基那样罚失,赛前好好研究对手很重要。”德国队长拉姆当然也谈到点球大战:“如果再踢一次点球大战,这对我们有利。我认为德国心理上占优。我们经常练习点球,我希望英格兰不会如此自信(不去练)。”

  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也很有看头,两队在美洲杯交锋多次。墨西哥球员脚下功夫娴熟,阿根廷在个人技术上没有优势;而说到球队的整体性,墨西哥更是不比阿根廷逊色。上届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经过加时赛才艰难把墨西哥淘汰———当时,中场球员马克西左脚抽射,攻入了精彩的制胜球。

  防守型中场球员、墨西哥队长马科斯同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是巴塞罗那队友,马科斯表示:“我很熟悉梅西,他很难被限制。我们必须压缩空间,切断其他球员给梅西的传球线路,这样就能减少他拿球的次数。”

  亚非对抗美洲

  1/8决赛另一个看点是亚非对抗美洲,日本、韩国和加纳都获得小组第二,原本有机会对抗欧洲豪门,没想到上届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一起被淘汰,英格兰又慢热,结果巴拉圭、乌拉圭和美国三大美洲球队在欧洲豪门的小组夺得头名。为了不把世界杯变成美洲杯,亚非球队任务艰巨。

  日本对巴拉圭很有看头,前者号称“亚洲的巴西”,后者很像“南美的意大利”。小组赛末轮对丹麦的比赛中,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攻入两记任意球世界波,定位球很可能成为日本能否击败巴拉圭的重要武器。尽管巴拉圭的阿根廷籍主帅马蒂诺认为自己的球队越来越像阿根廷,但巴拉圭还是难以消除前主帅老马尔蒂尼带队时的意大利烙印。

  乌拉圭和美国都在小组赛保持不败,前者更是一球未失。乌拉圭今晚迎战韩国,打响淘汰赛阶段的揭幕战。韩国在遇上攻击力强大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时共失球6个,此番面临弗兰和苏亚雷斯的超强火力又将面临严峻考验。不过韩国整体性似乎比乌拉圭略好,并非没有机会晋级。

  美国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勇夺亚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番以C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世界杯16强,马上引来西班牙球星法布雷加斯对美国可以杀进四强的大胆预测。美国的对手加纳是非洲在16强的独苗,在缺少“三核”埃辛、蒙塔里和阿皮亚之后仍表现不俗,但可惜除了两个点球之外,还没在运动战取得进球。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