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大象黯然离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4:46

  看台上的球迷还在呐喊,那亮丽的橙色,和阳光一样让人温暖。可暖意不属于科特迪瓦球员,冬天的暴风,吹走了他们的笑容,冰冻了他们的表情。

  追逐太阳的大象

  “我们也能灌朝鲜7个球!”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的科特迪瓦左后卫博卡说。在里尔踢球的前锋热尔维尼奥也说,“最重要的是小组出线,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真能吗?科特迪瓦一平一负仅积1分,葡萄牙一胜一平积4分。而且,双方的净胜球相差9个!就算葡萄牙人输球,非洲大象也必须取得突破想象的巨大分差,才能晋级。何况,只要葡萄牙战平已经无欲无求的巴西队,非洲大象就算打进1000个球,也毫无意义。

  在我看来,这不是马拉松,而是夸父追日。不管你怎么努力,太阳,总在大象的前方。

  抓住神话的影子

  “如果我们能够杀入16强,这将是石破天惊的奇迹!”博卡说。那不仅是奇迹,还是神话。但是,这神话与其说是豪言,不如说是打气。

  科特迪瓦还是想抓住一点神话的影子。第11分钟,德罗巴就进球——虽然进球被吹掉了,可非洲大象的刚勇打出来了。14分钟,第一个进球。20分钟,第二个进球。如果按这个平均速度,90分钟,大象能打进9个球!

  看台上的科特迪瓦球迷开始舞蹈,为了将要出现的“神话”。但是,期待中的进球节奏并未如期而至。

  面对无言的结局

  哨声终于响了。虽然在90分钟前就预想到这个结果,但那一瞬,希望和感伤还是淹没了全身。罗马里克怅怅地看着队友,凯塔默然地望着看台。面对走过来的金正勋,埃里克森没有表情地在他耳边低语几句。他不知道3比0能不能带来一份新合同。德罗巴咬着牙走向场地中间,还有折磨人的握手在等着他。博卡坐倒在地,低头看着草坪,草坪也默然无语。只有看台上的橙色球迷还在涌动,举着旗帜,敲着鼓,像是送别。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