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科斯塔库塔:邓加也怕葡式防守 C罗心态有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6日13:02
前意大利著名国脚科斯塔库塔
前意大利著名国脚科斯塔库塔

    搜狐体育讯 巴西进行了45分钟的努力,之后还是收缩和控制,显然他们对平局结果是满意的。面对一个前两场零失球的对手,邓加还是有一些忌惮,不敢过分压上追求进攻,他也没有派出主力攻击阵容。因此,我们在球场上看到的是两支组织非常完善的球队,很少有人敢冒险。

  小组赛已完,巴西的表现不如阿根廷抢眼。但我认为阿根廷只是更好看,而巴西则藏着更多潜力。这支巴西队总体是平衡的,在球场上没有过分倾斜的一边,球员们显得很平均,在球场上也更容易打得开。

  葡萄牙的防守踢法值得点评一下,除了少数机会压上以外,这支球队更多时候是在防守。奎罗斯让球员们在防守上保持了巨大的专注,很多时候都是9到10名球员面对皮球。葡萄牙阵中有不少偷球高手,像我们熟悉的蒂亚戈,还有梅雷莱斯。被胡安手球终止的那次葡萄牙反击,如果不是裁判误判,胡安应该被红牌罚下,因为C罗本来很可能形成单刀。

  下半时梅雷莱斯差点破门的那次机会,也来自这样一次偷球成功。他在中场偷球后传给C罗,C罗很聪明,看到队友没跟上来他就往禁区里强突,卢西奥被迫作出勉强解围动作,梅雷莱斯插上射门,就差了一点点。我认为这名中场球员是值得推荐给意大利俱乐部的,他很全面,防守时富有技巧,能够带球,进攻时视野和分球的技术都不错。

  葡萄牙目前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对朝鲜的7球大胜可以不纳入考察范围。小组赛中葡萄牙打出两场0比0,这是世界杯上罕见的。由于整体采取了防守踢法,葡萄牙在阵地战中想对强大的对手施加压力,往往显得力不从心。C罗不得不时常选择个人突破,但效果并不太好。此外,心理上他也遭遇和之前德罗巴类似的问题,就是太想在世界杯上留下痕迹,但难免有急躁之处,导致他无法踢出在俱乐部的最佳水平。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