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切赫不敢妄称世界第一 称自己也会抱怨普天同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1:48

  记者专访捷克“国门”切赫 切赫直言“普天同庆”是门将噩梦

  世界杯开赛数日,比赛用球“普天同庆”饱受诟病,不少门将纷纷表示不适应。

  昨日,捷克国家队门将切赫在南非出席某品牌发布会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对于“普天同庆”,切赫表示:“如果捷克队能参加这届世界杯,我也会抱怨个没完的。”

  “世界第一门将?不,不!”

  作为英超切尔西队的主力门将,切赫为“蓝军”取得了无数荣誉。

  不过在国家队,切赫却尚未带领捷克取得足够出色的成绩。2006年世界杯,捷克队小组未能出线,2008年欧洲杯,他们同样小组出局。而本届南非世界杯,未能杀进32强的捷克队只能当看客,这对于切赫来说无疑是一种遗憾。

  昨日,切赫与阿根廷传奇门将戈耶切亚、德国门神卡恩一起来到了南非,出席某品牌发布会。面对记者的采访,一身便装的切赫似乎有些腼腆,当听到记者“世界第一门将”的评价后,更是连连摆手,“不,不,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本届世界杯,哪位门将的表现最出色?切赫表示:“巴西队的塞萨尔很好,当然了,西班牙队的卡西利亚斯、德国队的诺伊尔也不错。另外,日本队的守门员川岛永嗣,表现非常不错。”

  “我也会抱怨‘普天同庆’”

  众所周知,切赫扑点球的能力世界一流,但他自己却表示,运气成分居多。

  “在我看来,扑点球需要很大的运气成分。当然了,你必须要集中精力,根据对手的习惯和场上的肢体语言以及眼神做出判断,只不过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但成功离不开这些基本要素。其实,如果给门将三秒钟,基本上每个点球都能扑出来,但是比赛中,给我们的时间基本上只有十分之一秒,所以成功率当然小了。”不过切赫随后强调,门将扑点球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运气眷顾有准备的人,没有平时的训练,不要指望关键时刻运气来帮助你!”

  对于本届世界杯使用的足球“普天同庆”,许多门将都有所抱怨,对此切赫表示:“我想如何捷克队能参加这次世界杯的话,我也会抱怨个没完。这款足球对于门将来说的确是噩梦,要知道,它的速度太快了。不过,对于那些进攻球员来说这是好事,这款足球能够让比赛变得精彩起来。”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