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科学家找到普天同庆挨骂根源 裁判职业五花八门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6日10:16

  “普天同庆”挨骂的根源

  在于太光滑了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宇航专家们,是测试汽车在高科技风洞中的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权威。当地时间24日,他们又接到了新的课题任务:研究一下在南非世界杯上备受争议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

  加州理工学院航空学助理教授贝弗利·麦克基恩表示, “普天同庆”的球面更为光滑,球的摩擦力更小,因此球的飞行轨迹也更难判断。这款球光滑的球面源于无缝合技术的使用。而旧球是由许多皮块缝合而成,球面会有一些凹槽,造成飞行中伴有强烈的气流。麦克基恩说:“球面越粗糙,越好判断它的飞行轨迹。”

  一粒进球能有多珍贵?

  于公:拯救一支球队

  于私:挽救一段婚姻

  在美国和阿尔及利亚生死大战的最后1分钟,多诺万的惊天一射不光把美国队送进了16强,也许还能保住他自己的一段婚姻。

  赛后,除了感慨美国队总能创造些奇迹外,多诺万还不忘在镜头前给一个对自己十分重要的女人送上一个飞吻。这个女人正是他分居中的妻子比安卡。24日凌晨,两人还在越洋电话中互相倾诉。

  多诺万和比安卡并没有正式离婚,但是分居中的二人也并非老死不相往来,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比安卡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友说:“如果他俩很快复合,不会让任何人惊讶。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关系也很密切。多诺万在赛后愿意和比安卡分享这一特殊时刻的做法,非常有意义。”

  从经济学家到公司董事

  世界杯裁判职业五花八门

  国际足联选派了全球87名裁判员作为64场比赛的“法官”。不过,这些执法世界杯的裁判员们,在生活中所从事的职业往往并不与体育搭界,甚至让我们觉得有点出乎意料。

  经济学家:墨西哥的阿琼迪亚是墨西哥著名的经济学家,偶尔也负责帮别人打打官司,充当律师角色。

  消防员: 瑞典人马丁·汉森是一名消防员,也就是说,除了吹判比赛之外,他还得负责救火;

  旅游代理商: 匈牙利人卡塞是旅游代理商,球员想周游世界可以找他;

  保险代理商: 葡萄牙人本奎伦卡是保险代理商,球员找他买保险不但会得到最周密的保险计划书,可能还可以拿到佣金返点;

  电子工程师: 巴拉圭人卡洛斯·阿马里拉是电子工程师,要开电子公司的可以找他设计高科技电子产品;

  公关经理: 比利时人德布里克雷是公关经理,球员若跟他耍嘴皮子可是找错了对象;

  海军军官: 新西兰人赫斯特是海军军官,想获得航海知识可以跟他套套近乎;

  公司董事:身为公司董事的瑞士人布萨卡业余爱好是滑雪、打网球和旅游。兴趣高雅、会说5国语言的他,却作出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值得争议的一次判罚——在乌拉圭3比0击败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向南非队门将库内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