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荷兰三连胜送走非洲雄狮 丹麦老将创纪录亦无用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8:13

  昨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E组末轮两场比赛同时打响。结果荷兰队依靠范佩西和亨特拉尔的进球以2∶1击败喀麦隆队,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守平就能出线的日本队打得也不保守,凭借两个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和比赛最后阶段冈崎慎司的进球以3∶1淘汰丹麦队,和荷兰队携手晋级16强。

  荷兰队三战全胜出线

  喀麦隆最差战绩出局

  此前已经两连胜的荷兰队赛前已经锁定一个16强席位,本轮只要一个平局就足以守住小组第一。而已经没有晋级希望的喀麦隆队本场比赛只寄望能够延续前5次参加小组赛都有积分的历史。

  在面对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日本队和丹麦队时,喀麦隆队都无法取得积分,此战面对小组实力最强劲的对手荷兰队,他们想要取得积分又谈何容易。在上半场荷兰队由范佩西破门取得领先后,埃托奥的点球多少让喀麦隆人看到了一丝希望,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亨特拉尔用一脚补射让这仅有的一丝希望也彻底破灭。

  三战全胜的荷兰队在淘汰赛阶段将面对F组第二名斯洛伐克队。虽然在荷兰人看来斯洛伐克队是淘汰赛第一阶段的一个理想对手,但他们也不能太大意,斯洛伐克队已经将意大利队送回亚平宁,他们完全有能力再创造一个奇迹。

  日本任意球精妙绝伦

  托马森进球数创纪录

  两道精妙的弧线,两个精彩绝伦的任意球,日本队用这样的方式将丹麦队送回了北欧。在南非的鲁斯腾堡皇家班弗肯体育场,丹麦人期待的童话没有上演,他们等来的只是被淘汰的苦涩泪水。

  日本队与丹麦队的较量不仅关乎到两队的出线,对丹麦队的老将托马森还有着特别的意义———只要在这场比赛进球,他不但能追平丹麦著名射手保尔·尼尔森的国家队进球纪录,还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丹麦球员。

  或许是为了创纪录的迫切心情给托马森太大的压力,在日本队任意球破门后,托马森连续错过了几次扳平比分的机会。尽管最后凭借点球补射实现了创纪录的愿望,但球队被淘汰出局的现实已经让他的纪录变得毫无意义。

  日本队小组出线后的对手将是巴拉圭队,以目前日本队的状态和士气来看,战胜巴拉圭队更进一步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本报记者 陈维灯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