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广州日报:风骚的链式防守不相信眼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7:44

  老天给了我们一道选择题:“要么2012是真,要么是假。”如果你相信它是假的,你也没必要哭。因为你照样能在下一届世界杯时吃着意大利面看着意大利人在后场风骚地摆弄着那根链条。

  □ 阿飞

  意大利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最辛苦的应该是摄影记者与电视台导播。比赛前75分钟,摄影记者得像个空中雷达,在空中搜寻“普天同庆”。而由于球在空中停留时间太长,电视台导播不得不在意大利队的与斯洛伐克队的两位门将之间不停切换,才不至于让刚打开电视机的观众误以为这是场高尔夫比赛。比赛的最后15分钟突然高潮迭起,推拉摇移,摄影大哥捕捉着每一丝兴奋与懊丧的情绪。这哪是一场球赛,这简直是一场枪战片,可惜集发哥、教父、史泰龙气质于一身的男主角,是在替补席挥舞着双掌,似乎在拍打“嗡嗡嗡嗡”的苍蝇的布冯。

  上帝给每个人都安排了几种特性,总有一种会使你活得更轻松。每个国家大概也有一种性格,比如德国人的严谨,法国人的浪漫,英国人的优雅。

  意大利人是一种什么民族性格,老师没有教,但我从不断的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是坚持。那么难吃的意大利面能在每家西餐厅里都有,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这不是我胡乱总结的,是有历史根据的,意大利人哥伦布就用他的坚持解决了地球如果是圆的,那船不断爬坡为什么不会向后倒退这个千古难题。虽然我现在也没有搞懂船为什么不倒退。

  没有哪个国家的国家队能像意大利队一样始终坚持一种打法,当巴西队一直在通过WM型、SM型、一会S一会B型演变着自己的战术时,意大利人玩的仍然是钢筋混凝土式防守战术,虽说偶有豆腐渣工程,但贵在这股坚持劲。这如果能申请专利,那也就没希腊队、穆里尼奥、瑞士队什么事了。

  但你不能不怀疑前晚上帝在打开电视观看这场比赛时,不小心放的是60多年前的录像带。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在意大利举办,在“世界头号球迷”墨索里尼的安排下,意大利队顺利进入决赛,而当时对手是捷克斯洛伐克队,比赛还剩下20分钟时,捷克斯洛伐克队一球领先,在最后的20分钟里,意大利队凭借从阿根廷引进的几位高手发起狂攻,在90分钟内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进了一球夺得冠军。前晚的比赛,几乎是一样的对手,一样的开头,一样的高潮。不过,大概上帝为表达自己失误的歉意,特意在最后佩佩射门一刹那吹了一口气。

  比赛结束后,在微博上看到一兄弟写道:老婆看到意大利队被淘汰,动情地哭了起来。我吃惊地说,你不是巴西队球迷吗?其实没必要,60多年前的那场比赛前,墨索里尼给了当时意大利国家队队员一道选择题:“要么夺冠,要么去死。”现在,老天也给了我们一道选择题:“要么2012是真,要么是假。”如果你相信它是假的,你也没必要哭。因为你照样能在下一届世界杯时吃着意大利面看着意大利人在后场风骚地摆弄着那根链条。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