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西安日报:后防害苦意大利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5:24

  以防守坚固著称的意大利队竟然被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斯洛伐克队三次洞穿球门,曾经四夺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队不仅输给了斯洛伐克队,而且不得不接受被淘汰出局的苦果。

  “蓝衣军团”意大利队是上届世界杯冠军得主,然而,中场核心皮尔洛受伤、“门神”布冯缺阵,“银狐”里皮可依仗的冠军队老臣真的没剩几人了。昨晚,意大利队与斯洛伐克队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最终,卫冕冠军以2∶3败北,至此,上届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队和亚军法国队双双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打道回府。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0∶0战平,这样,巴拉圭和斯洛伐克队从F组中突围而出,携手杀入16强。

  豆腐渣 后防害苦意大利

  昨晚与斯洛伐克队交手之前,身处F组的意大利队和新西兰均是2战皆平积2分,因此,意大利队必须击败此前仅积1分的斯洛伐克队才能确保拿到一张1/8决赛的入场券,为了达到目的,主帅里皮此役排出了433阵型,只是皮尔洛依旧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后,意大利队的变阵并未收到奇效,缺少皮尔洛的意大利队中场缺少灵气和组织起有效攻势的能力,因此,他们只能利用远射和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威胁对手球门。第12分钟,亚昆塔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后转身凌空抽射入网,但在进球之前,他先推倒了斯洛伐克队的后卫,因此进球被判无效。适应了意大利队攻防节奏的斯洛伐克队球员随后开始发动反击,意大利队如同“豆腐渣”一般的后防线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第25分钟,斯洛伐克队的库兹卡利用意大利后卫一脚漫不经心的传递前场断球得手,紧接着,他把球送到了身高1米87的高中锋维特克脚下,维特克在禁区线上倒地右脚扫射入网,1∶0。半场结束前,斯洛伐克队的什特尔巴与加图索拼抢,勇猛的加图索用鞋钉将什特尔巴的左膝弄得皮开肉绽,不过,坚强的什特尔巴不愿主帅魏斯用库普切克将自己换下,他接受包扎后重返赛场,这一幕令观战的球迷无不为之动容。

  泪在飞 有人欢喜有人悲

  中场休息,里皮决定进行人员调整,他用马乔和夸利亚雷拉换下了克里希托和加图索,试图加强右路的攻势,不过,换人并没有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无奈之下,里皮在第56分钟孤注一掷地用仍未完全从伤病中复原的皮尔洛换下了蒙托利沃,意大利队的进攻效率有所提高,可夸利亚雷拉第67分钟的劲射竟被斯洛伐克队的后卫什克特尔在球门线上神奇地挡了出来。

  大难不死的斯洛伐克人在第73分钟再入一球,维特克接哈姆斯科的妙传后梅开二度。不甘心失败的意大利队在第81分钟从右路发动攻势,夸利亚雷拉的推射被对方门将穆哈扑出,迪纳塔莱补射入网。第86分钟,夸利亚雷拉攻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而进球无效。三分钟后,斯洛伐克队由库普切克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不过,意大利人还不愿放弃,加时赛的第2分钟,夸利亚雷拉吊射入网,可惜为时已晚。

  终场哨响的一刻,不少斯洛伐克队的球员喜极而泣,而懊悔不已的意大利人也落下了泪水,只不过卫冕冠军的泪水充满了苦涩、懊悔和悲伤。 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