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四川日报:在南非足球只能排第三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8:01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

  但凡能来南非的人,无不亲身感受到当地人对足球的狂热,在街道边,你常常都能看到光着脚丫的小孩在土渣地上追逐着皮球……然而这里却并非足球的天堂。在南非,足球仅仅只能是排名第三的运动,橄榄球和高尔夫的地位都比足球要高。

  世界上恐怕没几个国家敢说高尔夫球场多过足球场的,但在南非,事实就是如此。很难想像,在南非这个并不富裕的国家,高尔夫球比足球还要牛呢?这首先得益于这里得天独厚的气候,全年阳光明媚,风景如画,气温基本上保持在10℃到30℃之间,这对于主办国际性高尔夫巡回赛而言,是极为有利的。南非共有600多个高尔夫球场,这其中有超过400个世界级高尔夫球场,吸引全球成千上万的高尔夫球迷年复一年地来到南非。

  由于高尔夫球场十分普及,因此南非打高尔夫并不是一项“高消费”的运动。据了解,在南非打一场球非常便宜,多数为100多兰特,这和在外吃一顿快餐差不多。几乎南非华人都打高尔夫,四川女婿杨哥就非常喜欢打高尔夫。这位杨哥自从娶了位成都大学的“排球校花”刘姐后,就爱上体育活动。“我们每周都打高尔夫,这已经成为我们这些在南非的华人聚会的方式。”

  正是有了这些有利的条件,南非的高尔夫运动发展早已超越足球,跻身世界一流。从洛克、皮亚到现在活跃在高尔夫球界的艾斯和古森,他们都在不同时期为南非高尔夫叙写着夺冠神话。

  不过南非人相信,随着世界杯的举行,南非足球也会像他们的高尔夫运动一样更迅猛的发展起来。毕竟,因为南非从来并不缺少踢球的人。最重要的是,南非人热爱足球。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