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韩国出线刺激日本队 冈田武史“削发”志在16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5:11

  北京时间6月23日,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主帅冈田武史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还特意前往理发店修理头发。

  冈田此次看似不经意的“削发”行为被日本媒体解读为他誓要打进16强的宣言。

  出线形势

  在E组中,丹麦与日本同积3分,丹麦人需要赢下这场比赛,因为日本队有净胜球的优势。如果双方打平,日本队则进军16强。同组的荷兰队以2∶0击败丹麦、1∶0击败日本,两战全胜积6分率先出线,而喀麦隆队在两战皆负之后已被淘汰出局。

  冈田武史:赢球关键并非战术

  在日本战败荷兰之后,冈田武史就表示誓要拿下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丹麦。在刚刚结束的B组第三轮小组赛中,韩国2∶2逼平尼日利亚首次在本土之外打进世界杯16强,这无疑给邻国日本带来了莫大的鼓励。冈田主帅也自信地表示日本完全有实力击败丹麦,他们也期待着实现打进16强的梦想。

  赛前,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表示这场比赛将是生死的较量:“这场比赛对双方都是大赛,为了赢下比赛,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战术。”昨日,冈田在日本队的训练基地对记者说:“我希望球员用钢铁的意志对待这场比赛,如果我们以10球赢下对手那将是最理想的,但那并不容易。比赛将非常胶着,难分胜负。”

  确实,正如冈田所说的,日本队所需要的决不仅是战术,因为来自北欧的丹麦队也许用身体就可以压倒日本队,“如果对付他们的身高优势和他们的长传球将是我们的主要课题。与丹麦队比赛,我们要确保后防稳固。”谈到对手的关键球员,冈田武史确信,“本特纳是他们的进攻核心。”

  奥尔森:我们有信心拿下日本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说:“这将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对于我们就是决赛。”

  60岁的老帅奥尔森说:“我们知道该做什么。我们将充满信心地迎来比赛。”在他看来,日本队在与荷兰、喀麦隆的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防守战术。“想要在与防守型球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是很困难的。”奥尔森称,小组赛中意大利和西班牙也遇到了破密集防守的问题,但他们没有解决好,最终没能获得胜利。

  对于日本队,奥尔森表示:“他们有优秀的球员,每个人都以为祖国而战感到自豪。他们的教练也很有战术素养。”

  (吴若旸)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