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特区报:再见,法国!再见,亨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4日13:42

  亨利和他的法国国家队的世界杯之旅终归结束了。

  一个人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看法国和南非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看电视听说,法国队出现了激烈的矛盾,当家前锋阿内尔卡被开除,法国队全体队员集体罢训。这对南非队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南非队想利用这样的心理战,从法国队身上取得积分。然而,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法国队和南非队都避免不了被淘汰的结果。在同时间进行的比赛里,乌拉圭队1∶0小胜南美劲旅墨西哥队。由于净胜球的优势,墨西哥队挤掉南非队,进入16强。高卢雄鸡法国队只能接受出局的残酷事实,其南非世界杯上总进球数为1,小组排名垫底。

  再见,法国。再见,亨利。

  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个舞台,要成为传奇球星亨利最后的绝唱。他要跟世界杯说再见了,也要跟法国队说再见了。那个曾经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驰骋的亨利,还是那样年轻,一脸幼稚。那一次,最终在齐达内的带领下,法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在法兰西大球场捧起了大力神杯。而在法兰西球场上无所不能无处不在的射手亨利,从此有了“海布里之王”之称。在阿森纳兵工厂,亨利发挥了他的足球天赋。但对于每一个有实力的足球运动员来说,赢得足球赛事大满冠,都是一个理所当然的梦想。

  于是,亨利选择转会到巴塞罗那。后来,他拿到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可他,这一次败得太惨。好在这支球队不乏天才球员,像刀疤男孩里贝里,中场天才古尔库夫等。但愿布兰克接手后的法国队,里贝里、古尔库夫、纳斯里、本泽马等年轻球员能挑起法国队的重担,为法国足球带来新的辉煌。

  但还是要说到一个人,就是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这个喜欢诗歌和戏剧的男人,在这四年中,饱受了种种非议。记得2006年世界杯决赛结束以后,他一个人站在球场上,眼神和表情是多么的凝重,又是多么的黯然伤神。最终,他把法国队带上了南非。

  南非队回家了,我们只能听着南非人们口吹长长的乐器,来展示他们对足球的热情和独有的南非文化,还有看南非上空最瑰丽的彩虹。我们只能期待下一个四年,法国队和南非队,能重返世界杯舞台,为我们这些球迷带来华丽的精彩。

  再见,法国。再见,亨利。

  (子建,本名刘响玲,诗人,现居深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