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新华日报:梅西射门柱越来越精确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23

  足球的本质是一种游戏,游戏的价值在于给人们带来快乐和享受,可是2010年的世界杯,你能从几支球队中听到快乐的音符?你能在几个球员的脸上读出快乐的心情?

  当大力神杯与巨大的利益联系在一起,当比赛与国家荣誉和民族自豪感联系在一起,当球场上的表现与球员的未来联系在一起,足球便开始面临不能承受之重。在这种重压下,传统强队纷纷失去了往日风采,比赛的观赏性也开始打起折扣。不过阿根廷人似乎是另类,因为有一个特立独行的主教练马拉多纳,他们依然可以在球场上收获快乐。

  阿根廷队的战绩当然会让球员和球迷快乐。昨天凌晨,梅西带领着一帮替补以2:0击败了希腊队,这场胜利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最重要的意义是让球队以三连胜的骄人战绩进入16强,但对于马拉多纳来说,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意义,那就是他让更多的球员享受了胜利的喜悦,除了两个替补门将,21名球员都将会有属于自己的征战世界杯体验。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赢来了一片赞誉,从过程到结果,他们都堪称完美,连挑剔的贝肯鲍尔都开始称赞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马拉多纳一直在国家队营造像家一般的融洽氛围,如果赞誉仅仅属于梅西,属于伊瓜因,那么马拉多纳绝对不能算是一个好家长,昨天,他让帕勒莫等人也享受了掌声和欢呼,难怪36岁的帕勒莫在进球后兴奋地说:阿根廷队每个人都是主力。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那是阿根廷队训练时球员们接受“惩罚”的镜头:训练赛中失利的一方在球门前一字排开,不过他们守门用的是后背和屁股,队友们脚下的足球冰雹般射向他们的屁股,“惩罚”完了,被惩罚的队员们开始“反击”,他们把足球射向了刚刚惩罚自己的队友,这样的训练场面仿佛一群淘气的男孩正在校园的足球场上欢乐地嬉戏,你丝毫不会看到紧张与压力,嗅不出一丝世界杯的味道。

  从训练场到更衣室,从紧张的比赛到轻松的新闻发布会,阿根廷的上上下下弥漫着快乐的情绪,在对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的时候,足球在他们的心中,依然只是游戏,什么场面马拉多纳没见过?有什么可以让他感受到紧张和压力?球王替他的孩子们承受了一切,足协的压力,媒体的压力,成绩的压力,表现不佳的压力,到了马拉多纳这里全部遁于无形。面对媒体关于梅西不进球的挑衅性提问,马拉多纳调侃说:梅西就是练习射门柱的。面对这样护犊的家长,你还能对孩子说些什么?

  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米卢给中国带来快乐足球,结果技战术方面没有任何实质性提高的中国队史无前例地打进了世界杯。马拉多纳的快乐足球显然更加纯粹,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演也更加令人期待。今天是梅西23岁的生日,我们祝射门柱越来越精确的梅西生日快乐!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