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梅西荣膺队长难掩兴奋 巴西世界小姐坦言他最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56

  队长生日宴只差普天同庆

  6月24日,是梅西的23岁生日,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对希腊的比赛中特意将队长袖标送给爱徒,或许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小跳蚤”的父母也来到现场为儿子加油,但梅西未能如愿,战斗90分钟却始终未能攻破对方球门,用进球为自己庆生只能成为下一个梦想。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对希腊的比赛,在22岁363天的梅西戴着队长袖标登场的那一刻,阿根廷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也就产生了。

  阿根廷队世界杯上的队长一般都需论资排辈,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时马拉多纳26岁,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时帕萨雷拉也年满25岁。此前的世界杯史上,阿根廷的队长没人比如今的梅西更年轻。按照单纯的出场数来说,此前梅西为阿根廷队出场46次,这一数据并不如贝隆的71次,马拉多纳给梅西队长袖标,是用这样的方式表示阿根廷队的核心就是梅西。

   梅西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南非,不过前两场比赛他的状态极佳,离巴萨的那个梅西就只差进球。阿根廷两战全胜后,有人呼吁在对阵希腊的比赛中应该让“小跳蚤”休息,但他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我们曾考虑让他休息,但他更渴望出场。梅西这样的球员,你很难把他放在替补席上,所以我们决定让他继续首发。之前我曾和他聊过这一话题,但是每一场比赛,他都希望可以全力以赴。”马拉多纳表示。

  不过,梅西前两轮的出色表现已经让雷哈格尔开始寻找如何防守阿根廷10号的办法,“奥托大帝”甚至安排专人来贴身盯防梅西,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整场比赛就像影子一样紧紧地跟在梅西身后。梅西继续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不时地回撤到中场,组织全队的进攻,发挥10号球员的作用。但是由于受到了对方球员全场的贴身防守,梅西在进攻端获得的机会并不多。

  直到最后10分钟,梅西才利用对方丢球后防守松懈的机会开始发威。第85分钟,梅西杀入禁区,但射门中门柱,未能取得进球。梅西进球方面的运气不佳,第88分钟,梅西像在巴萨那样横向连续带球后射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幸运的是,帕勒莫补射中的。

  “戴上队长袖标的感觉很好,作为阿根廷队长踢球,是我的美好记忆。”梅西赛后表示。不过也有人指出,梅西个性比较内向,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私下里,他的话都不多,从各方面来说,还不具备作为球队领袖的气质,突然戴上袖标,他反而感觉心理压力沉重。

  更重要的是,淘汰赛即将来临,对于本场遇到一些麻烦的梅西而言,真正的考验才刚开始。进入淘汰赛后,阿根廷面对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十分艰苦,而如果梅西再度遭遇这种类似防守时,阿根廷的应变措施将会变得十分关键,或许这将是梅西和马拉多纳接下来要思考的主要问题。

  马大帅炮轰裁判

  阿根廷以小组第一出线,志得意满的马拉多纳在将“炮火”瞄准了对手的“砍梅战术”之外,还抨击了此前对他不信任的媒体,并要求他们道歉。

   比赛中,希腊队摆出铁桶阵迎战阿根廷。雷哈格尔更是派出专人负责看防梅西,特别是上半场,梅西在对手的贴身防守和凶狠逼抢下很难舒舒服服地进攻。看到爱徒在场上遭到对手杀伤战术的困扰,马拉多纳显得愤愤不平,阿根廷《奥莱报》报道,在比赛中卡拉贡尼斯莫名其妙地指责梅西后,马拉多纳全面爆发了,他用各式各样的语言将希腊球员骂了个够。

  赛后,老马表示梅西是在被系统化地侵犯,“著名的公平竞赛理念在这场比赛里根本就没有!我们应该坚决地让这一理念重生,梅西一拿球,对手就把他踢倒,他们是在踢足球吗?犯规了这么多次,第三个踢梅西的人才吃到一张黄牌,”马拉多纳描述场上发生的事情仍显得很不满。“出黄牌之后你就会发现,后卫们不敢再踢他了。”紧接着,老马开始质问裁判的软弱:“为什么裁判不掏出黄牌?那么做可是规定的啊!”此外,马拉多纳还抨击了第四官员,说他频频对对手犯规的抱怨就像说给聋子听一样。

  最后,老马要求记者们道歉:“你们都说了很多批评的话,你们都错了……你们甚至表现出对这些队员的不敬,你们应该道歉!”马拉多纳表示,他的队员们在场上付出了所有,他们都是100%的职业球员。“我们尽职尽责,保卫着阿根廷的蓝白色,就如同我们一如既往所做的那样。”

  卡卡巴西队最帅

  梅西世界杯最帅

  据巴西当地媒体22日报道,正在南非参加一项推广活动的巴西世界小姐卢西亚娜·贝托里尼认为,阿根廷队的梅西是世界杯上最帅的球员。

  虽然身为巴西人,但卢西亚娜丝毫不掩饰她对梅西的喜爱,被问到为什么不选卡卡时,她说:“卡卡是巴西队中最帅的一个,但是所有球员中帅的太多了,我觉得西班牙队所有球员都很帅。”

  ■双方出场阵容

  希腊(4-1-4-1):12-特佐瓦斯/11-文特拉,16-基尔贾科斯,8-A·帕帕多普洛斯,15-托罗西迪斯(55'3-帕特萨佐格卢)/5-莫拉斯/6-乔利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10-卡拉古尼斯(C)(46'4-斯皮罗普洛斯),21-卡楚拉尼斯(53'18-尼尼斯)/7-萨马拉斯

   阿根廷(4-3-1-2):22-罗梅罗/15-奥塔门迪,4-布尔迪索,2-德米凯利斯,3-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20-马克西·罗德里格斯(63'7-迪马里亚),8-贝隆,5-博拉蒂/10-梅西(C)/16-阿圭罗(77'23-帕斯托雷),19-米利托(80'18-帕勒莫)

  ■当场最佳 FIFA评选

  里奥·梅西

  里奥·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1995年在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青训营接受足球培训,为了治疗梅西荷尔蒙生长素分泌不足,2000年梅西全家迁往西班牙,并加盟巴塞罗那青训营。2004年,梅西进入巴萨一队,至今参加的144场联赛打入了88球。

  梅西2005年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并入选阿根廷国家队。本届世界杯,梅西作为阿根廷队的进攻核心,在阿根廷队和希腊队的比赛中戴上了队长袖标。虽然没取得进球,但梅西在比赛中有一脚射门击中了门框,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的进球都来自梅西策动的进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