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巴西媒体火爆成为另类看点 环球电视台拒提邓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37

  本报记者 邹晔

  在全世界,世界冠军有很多。但巴西恐怕是唯一一支记者也能参与进球庆祝,并在球员比赛时也能采访他们的队伍。

  每逢巴西队的比赛,许许多多的电视、电台记者就挤在场边,赶在开球前几分钟、中场休息时逮住球员采访。甚至当某位球员遭遇红牌罚下从他们身边路过时,也不会放过。

  如果场上眼见要爆发冲突,这些记者们会不顾一切地奔进场内,拍下或录下他们想要的素材。若是某个球员进球了,他们通常也会径直冲向场边的摄像机和麦克风,这样,他们的庆祝过程就能通过媒体让数百万的巴西球迷一同分享。

  去年3月,阔别巴西国内联赛15年之久的罗纳尔多回到了这块熟悉的土地。在科林蒂安与帕尔梅拉斯的圣保罗州联赛中,长期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罗纳尔多,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记者也能随便进球场的吗?“我正热身呢,我没法回答你们的问题。”罗纳尔多当时就有点不高兴。

  可也无济于事,最终罗纳尔多不得不顶着一只熊猫眼离开场地。因为比赛结束的瞬间,涌进场地的媒体引发了一阵骚乱,“外星人”不幸被从天而降的麦克风和一只摄像机镜头砸中了脑袋。

  而对数百位前去南非采访世界杯的巴西记者来说,这里没有通往内场的媒体通道,对他们来说才是吃惊。巴西记者已经习惯了享受与球员近距离接触的特权,而这,其他国家的媒体同行只有羡慕的份。

  即便在世界杯这样顶级的世界赛事,巴西队也有变通的方法。他们每天都会组织一次“群访”。在通往他们球队大巴的通道里,巴西队开辟了一片特殊的“混合区”。球员们从栅栏的一边鱼贯而出,几百名强壮的媒体记者就在栅栏的另一边挤来挤去。

  虽然每天都免不了扭作一团,但总体来说,还算正常。毕竟,这是世界杯,什么都和巴西国内不一样了。

  事实上,主帅邓加每天都会带两位球员出席例行的新闻发布会。那里有超过400名记者在等着他。他甚至同意将巴西队的训练课向媒体开放,并且经常是向巴西国内现场直播的。

  不过,广播媒体仍然犯愁,每天都有几小时的现场连线等着他们去填补。在巴西,广播仍是最重要的媒体,不少百姓还没有条件接通网络。

  “我们每天有7档节目要做,此外还有每小时的滚动新闻。”一位来自巴西的广播记者苦恼地说。“过去,球队对我们是完全开放的,不光是巴西记者,对国外媒体也是一样,你可以找任何一个你想采访的球员,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这导致了巴西队与媒体一度关系紧张。特别是在邓加对环球电视台记者口出恶言之后。作为巴西最大的电视媒体,四年前的世界杯上,环球电视台的采访并没有受到限制。但是在邓加时代,他们不再享受任何特权。自从新闻发布会上矛盾激化后,环球电视台现在已经拒绝使用邓加的名字,而是在节目中称“巴西国家队的教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