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巴西媒体开始展望决赛 桑巴军团将与阿根廷争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27

  本报记者 邹晔

  虽然G组最后一轮的巴葡之战尚未开打,但是巴西媒体普遍认为巴西队将以小组头名晋级下一轮,直到最终的决赛。而争冠的对手将是老对手阿根廷。

  原本被称为“死亡之组”的G组,因为葡萄牙大胜朝鲜,而一切变得明朗。最后一轮真正的悬念将集中在巴西、葡萄牙谁能坐上小组第一。

  巴西率先出线,朝鲜提前出局,“死亡之组”的最后一张出线门票将在葡萄牙与科特迪瓦之间产生。而后者赢得小组第二的可能已十分渺茫。对于巴西来说,只要最后一轮不输葡萄牙,小组第一已非他莫属。主帅邓加已决意多给替补球员亮相的机会。

  巴西队与葡萄牙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只有过1次交锋,那是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当时尤西比奥率领的葡萄牙队以3比1轻松击败巴西队。换言之,巴西队还没有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战胜过葡萄牙队。而从2000年至今的十年里,巴西队与葡萄牙队总共有过5次交锋,葡萄牙队先后2次战胜过巴西,分别是2007年的2比0以及2003年的2比1。某种程度上,葡萄牙并不怵巴西,就看他们争取小组第一的愿望有多强烈。

  更加扑朔迷离的是H组的争夺,这直接决定了巴西、葡萄牙16强战的对手,是西班牙、智利还是瑞士?

  目前,智利积6分居榜首,积3分的西班牙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压过瑞士排在第二,洪都拉斯0分垫底。小组最后一轮,智利VS西班牙,瑞士VS洪都拉斯。若西班牙、瑞士同时取胜,智利、瑞士、西班牙三队将同积6分,将通过比较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来决定小组名次,甚至不排除出现抽签的可能。

  这道复杂的算术题,巴西并不感兴趣。对志在“六冠”的巴西人来说,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取胜才是王道。罗纳尔多此前就在twitter上表示:“现在距六冠还差5场比赛!”这也是巴西队上下一致的目标。

  由于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战胜希腊后锁定本小组第一,如果巴西队也获得小组第一的话,将与阿根廷队在淘汰赛中处于两个不同的大区,只有杀入最后的决赛才有可能会面。

  巴西与阿根廷最后一次在世界杯相遇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当时阿根廷队凭借卡尼吉亚在下半时第35分钟的入球1比0战胜巴西队。在那场比赛中,现任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和现任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都在场上。

  但近些年来巴西队显示了明显的优势,在最近5场遭遇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巴西队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其中包括联合会杯、友谊赛、美洲杯和南美区预选赛。即使在客场作战时,巴西队仍然以3比1获胜。

  当然,对五星巴西来说,在通往世界杯决赛的道路上还有不少考验: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可能会是西班牙队,四分之一决赛又可能会碰到荷兰队或意大利队,而半决赛还可能碰到英格兰队或德国队。当然,那是在各路豪门都能顺利出线,并且没有冷门的前提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