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数字世界杯:法国363分钟进一球 南非80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3日16:26

    搜狐体育讯 从数字来观察一下本届世界杯,从第二循环开始,进球开始增多,同样增多的还有红牌,而那些慢热的传统强队也开始提起精神。

  42——这是在小组赛第二循环各支球队的总进球数,比第一阶段的25粒进球要高出68%

  6——在小组赛第二阶段裁判出示的红牌数,也让本届世界杯的红牌总数升至10张

  40%——差不多一半的红牌都在D组的比赛里产生,在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这个小组的每场比赛都有人被罚下

  25.9%——第二阶段的射门成功率,162次射正球门,射手们得分的次数是42次,而第一循环这个数字是18.9%

  7%——英格兰可怜的射门成功率,这也让三狮军团迄今为止只攻入一球

  14——英格兰在两场比赛中射正球门的次数,而三狮军团的的射门总数是33次

  58%——这是英格兰本届本赛迄今射门的脱靶百分比

  446——球队变得更有攻击性,这是世界杯迄今全部球队射正球门的次数,这是自1998年世界杯扩军为32队之后的同期数据新高

  558——这是瑞士队保持的世界杯常规时间最长不失球纪录,从1994年世界杯延续至今,直到他们的球门被智利攻破

  31%——葡萄牙在世界杯决赛圈攻破朝鲜队大门的次数占他们世界杯总进球数的比率

  1——巴西队在世界杯面对非洲球队的失球数,直到德罗巴攻破他们的球门

  80—— 在全场4800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南非踢出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虽然最终以2-1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但东道主南非还是逃脱不了小组出局的厄运。

  记录总会被打破,作为80年来第一个过不了首轮比赛的主办国,南非选择了以战胜前世界杯冠军法国作为自己的谢幕礼,这使得他们在悲壮出局的同时,也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再见,亨利!再见,高卢雄鸡!

  363——替补登场的马卢达在第70分钟的进球,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也是唯一一个进球,同时也终结了法国队在世界杯上连续363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高卢雄鸡”的上一个进球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在开场7分钟时打入的点球。

  56——乌拉圭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上以小组第一出线还是在56年前的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当时他们在小组赛上2:0击败捷克斯洛伐克队、7:0大胜苏格兰队。在半决赛中,乌拉圭队加时赛2:4不敌匈牙利队。

  55——亨利在第55分钟替补上场,而本场对阵南非队的比赛或是他的世界杯“谢幕演出”。南非队曾给亨利带来美好的回忆,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便是对阵南非队;首个国家队进球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攻破南非队的大门。但本场比赛法国队1:2负于南非,只能算是给亨利的世界杯之旅画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15——阿根廷队参加过15届世界杯,仅有三届的小组赛是三战全胜。在1930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上,阿根廷队击败法国、墨西哥和智利。1998年世界杯上,“潘帕斯雄鹰”在小组赛中击败日本、牙买加和克罗地亚。

  11——墨西哥队的布兰科和马奎斯在本场比赛后为墨西哥队出战了11场世界杯比赛,追平了传奇门将卡瓦哈尔的世界杯出场纪录。

  7——阿根廷队连续7次在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遭遇欧洲球队,战绩为3胜3平1负。

  小组赛第二轮开始,瑞士队也在第二轮创造了新的世界杯不丢球最长时间纪录。

  0——0进球0助攻。作为英格兰队头号球星的韦恩-鲁尼在其所有世界杯比赛中,没有进球、没有助攻。

  0——0犯规。朝鲜队与葡萄牙的比赛中,虽然大比分落败,但朝鲜队在上半场没有犯规,相对应的是葡萄牙有10次犯规。

  0——0黄牌,西班牙队在前两场比赛没有获得黄牌,他们也是本届杯赛上唯一没有吃到黄牌的球队。

  1——第1个在世界杯上打破巴西队球门的非洲球员。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虽然1比3负于巴西,但德罗巴打入了非洲球队对阵巴西的世界杯历史上第一粒进球。

  3——第3个上演世界杯帽子戏法的阿根廷人。伊瓜因在与韩国队比赛中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他成为第三个在世界上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前2个是斯塔比尔和巴蒂斯图塔。

  5——5次射正球门。伊瓜因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他全场5脚射门全部打正。

  7——7个进球。葡萄牙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葡萄牙贡献了7个精彩绝伦的进球,7比0的比分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比分。

  10——10场0比0。加上与阿尔及利亚的0比0平局,英格兰是世界杯历史上0比0战平最多的球队,共有10次上演了这个闷平的比分。

  10——第10张红牌。卡卡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染红下场,这张红牌是巴西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张红牌,巴西队也追平了阿根廷队世界杯红牌最多的纪录。

  11——单赛季出示11张红牌。西班牙主裁阿尔贝托·温迪亚诺在德国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上把克洛泽罚下场,他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的17场比赛共出示了惊人的11张红牌。

  17——17次触球。在两轮小组赛结束后,所有踢满90分钟的球员里一场比赛最少触球数为17次,德罗巴在巴西队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触球仅为17次,但这17次中有1次破门。

  36——36年未错失点球。波多尔斯基在德国队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错失点球,德国上一次错失点球还是赫内斯在1974年世界杯对阵波兰。

  60——60年全胜。自1950年对瑞士的比赛(2比2)后,巴西队只要在上半场取得领先,就必定能拿下比赛。

  78%——双德的魔咒,杰拉德一个人在场上英格兰队的胜率为78%。一个有趣的统计自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英格兰就陷入球星怪圈。双德中只有杰拉德在时候胜率高达78%,而杰拉德和兰帕德同在场时胜率降至60%,只有兰帕德一个人的时候胜率竟然只有57%。

  427——法比亚诺破427分钟球荒。法比亚诺在与科特迪瓦比赛中梅开二度,结束了自己长达427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

  455——455分钟进球荒。截止到法国队和墨西哥的小组赛结束,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在过去比赛的455分钟内一粒进球也没有,无论是在英超联赛、欧冠,或者世界杯赛场。

  559——559分钟不失球纪录。瑞士队虽然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失利,但他们在比赛里刷新了由意大利队保持近20年之久的世界杯连续不丢球纪录。智利队第75分钟的进球,让瑞士队的不丢球纪录停留在559分钟。

  超市啤酒销量大增

  “188元边喝边看球”、“买三件送一件”……最近,贵阳市区街头许多超市、饮食店都打出了跟世界杯有关的促销广告,吸引球迷消费。“我们从5月初开始,除了添加与世界杯相关的装饰外,还对啤酒及各类零食进行促销。”富水路一大型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情况来看,啤酒历来是每届世界杯期间超市卖得最火的产品之一,比赛越激烈,球迷的酒量就大增,如今只要买啤酒就送商品,近段时间销量大涨。

  鸭脖一天就卖70斤

  卤味食品店,天色越晚生意越好。一名姓张的店员乐呵呵地说,近段时间22元一斤的鸭脖、鸭爪,20元一斤的鸡爪,还有毛豆、土豆卖得最好,每天晚上忙到10点才关门,光是鸭脖一天大概就能卖七十多斤。记者问一个买鸭脖的球迷为什么喜欢边看足球边喝啤酒,答案是这两样东西都会让球迷感到热血沸腾。于是,这个月他们店里就推出“买满25元送1听啤酒”,吸引不少顾客购买。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